2008-09-07 10:29:12duet

王瑩維也納金色大廳《乘着歌聲的翅膀》音樂會

中國女高音王瑩唱響金色大廳 中國美聲走向世界

--------------------------------------------------------------------------------

2007年11月29日 17:14 來源:新華網


為紀念奧地利著名音樂大師舒伯特誕辰210週年,中國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瑩11月28日晚在維也納金色大廳舉行獨唱音樂會,1000多名中外來賓到場觀看。

  這場音樂會以“乘著歌聲的翅膀”為名,是繼宋祖英和譚晶之後,中國歌唱家獻給奧地利人民的又一份音樂大禮,也是中國美聲歌唱家第一次在金色大廳舉辦獨唱音樂會。

  本次音樂會藝術總監、中國作曲家徐沛東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獨唱音樂會的意義就在於,中國自己培養的美聲歌唱家第一次站在了世界頂級舞臺上。中國的美聲走向了世界。”

  在當晚的音樂會上,王瑩以門德爾松名曲《乘著歌聲的翅膀》開場,先後獻上了包括舒伯特的《小夜曲》、歌劇《茶花女》選段和《蝴蝶夫人》選段在內的16首中外名曲。她所表現出的紮實的藝術功底和高超的演唱技巧贏得了奧地利音樂界的讚譽,也博得了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值得一提的是,整臺演出除主唱王瑩外,從指揮、樂隊到伴唱全由外國音樂人士擔任,中外藝術家的絕妙配合不僅為演出增色,也強化了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意義。

  王瑩是近年來嶄露頭角的女高音歌唱家,曾獲多項美聲比賽大獎。她的聲音醇厚飽滿而又不失圓潤細膩,兼美聲和民族唱法兩家之長,被稱為“漂亮美聲”。

  此次活動由中國音樂家協會、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和奧地利維也納市政廳聯合主辦,中國中央電視臺、中國歌劇舞劇院、奧中文化交流協會和北京順年文化傳播公司承辦,維也納國家民族歌劇院交響樂團擔任伴奏。

演唱會集錦:

《乘着歌聲的翅膀》
——王瑩維也納金色大廳獨唱音樂會
節目單:

第一幕

1、《乘着歌聲的翅膀》
2、《七月的草原》
3、《愛在天堂》
4、《微笑之國》

第二幕

5、《小夜曲》
6、《我親爱的爸爸 》
7、《晴朗的一天》選自歌劇《蝴蝶夫人》
8、《飲酒歌》 選自歌劇《茶花女》

第三幕

9、《不幸的人生》選自歌剧《傷逝》
10、《瑪依拉》 哈薩克民歌
11、《啊,我的虎子哥·你是我我是你》 選自歌劇《原野》
12、《火把节的欢乐》
13、《皇帝圆舞曲 》 交響樂 約翰·史特勞斯 曲 (幕 間)

第四幕
14、《梅花引》
15、《鳟鱼》
16、《我爱你,中国》
绣花衣
演唱《晴朗的一天》
親吻奧地利獻花女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