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23:14:00dudu0629

天啊~~消防車出現在我家前!!

昨天下午約三點左右
鯨魚爸準備要出門了
豆媽我也正在跟小妹聊msn聊得高興
聽到不遠處有消防車的警鈴聲
原以為有點距離~就不以為意
沒多久~
鯨魚爸跑來跟我說~
"電腦關一關準備要落跑了
消防車已經停在我們家前面"
我馬上把電腦一關~
抓起身邊的手機跟小豆魚就往一樓衝
出去一看~~
原來是離不到一百公尺的便當社起火了
鄰居有回來說~
是他們的油鍋起了火~不過己經自行滅了
那些好奇的婆婆媽媽還邀我一起走過去看
我才不呢~
自己的老爸曾是義消隊員
很清楚他們打火的備戰狀態及危險
更何況我還抱著小豆魚
怎麼可以去湊熱鬧呢
我就一抱著小豆魚站在門口
怕萬一有什麼狀況可以落跑
一直等到消防隊確定完全沒事了
消防車都撤了~
才帶小豆魚回房間休息

豆媽我實在是很怕火災
豆媽的老爸以前是義消
去打過台中無數場的大小火災
當然也包括了遠東百貨跟衛爾康
那種對於危險的恐懼只有當家人的自己才知道
家裡這邊也發生過大火災
在後面隔一排房子的化學工廠大火
後面那排房子的後面都已經燒到了
鯨魚爸還帶著婆婆準備逃生
這場火還大到上新聞咧
還有在豆媽前年大腹便便的時候
隔壁家叔叔早上煮早餐忘了關爐火
一直在悶燒
好加在發現得早~~沒有燒起來
現在有了小豆魚更加的注意安全
家裡一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一定提高警覺找出來
意外~~能預防就預防
發生了再來後悔就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