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6-05 02:45:26尚未設定

無奈

生活中總有許多無奈,沒辦法改變的事,就只好順其自然吧。

前幾天查理下樓,準備騎機車外出時,竟然見到三隻剛出生不久的小貓咪在他的摩托車上玩耍,兩隻在前座腳底幽雅地清著毛,另外一隻則鑽進懸掛在外的安全帽裡,當成自己的窩打起盹來,喵嗚,查理大呼可愛,本想上樓拿照相機拍下這三隻小貓的可愛模樣,可惜前座兩隻小貓先行發覺查理逼近,相偕逃避,另外一隻在安全帽裡打盹的小貓醒來突然覺得同伴不見,才趕緊回頭,見到查理眼睛正在好奇望著他,才趕快竄出,躲到旁邊汽車底下。

查理公司最近人事大改組,原本查理所在的部門完全被撤掉,因此查理必須被改分配到別的部門,由於事關前途,因此查理決定跟老闆反應想要去的部門,結果卻得到不置可否的答案,跟查理有相同命運的同事還有不少人咧。但公司大多數的人則是換了頂頭上司,原有的高層主管很多則權力被削減,換上新一批的主管,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喵咧,為什麼我的主人都還是查理,怎樣都換不掉?

最近似乎真的經濟不景氣,到處都可以看到失業的人潮,所以查理的情況好像還算好的。聽說有的公司下午才決定裁員,馬上就叫員工第二天就可以不用進公司了,真是方便啊。

台灣的民生狀況日益衰斃,現在還有一群政客在舞台上亂搞,喵的,真是奇怪,為什麼說要組什麼聯合內閣、還是什麼聯合政府的都要等到選後啊?那現在這樣的情況怎麼辦?就看著它一直爛喔,喵咧,真搞不懂,要做為什麼不就現在做,每次都選完後再說,不是有點浪費大家的時間嗎?莫怪現在台灣的民眾都很無奈,每天都在看著台上這些人在演戲,卻又莫可奈何。國家還很會算,最近還增加交通罰款金額,人工繳款還要巧立名目多扣手續費,台幣又不斷貶值,大家的荷包還真會跟總統名字看齊,扁得很呢。喵的,想我一隻小貓咪是不懂什麼政治啦,只是大家都在哀哀叫,不知道演戲的人看見了沒,會不會想換批演員,播個新劇碼。

其實我對無奈這種東西看得比較開了,跟著查理這麼久了本來就是一種無奈,但也只能接受啊!偶爾咬咬他的手表示抗議,其他的我還能怎麼做呢?對了,今天我還在他浴室門前的地毯上便便,讓他知道該換貓沙啦…不過就算這樣,生活還是無奈,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