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2-24 02:45:27尚未設定

筱枸

聽說個人新聞台要延到三月底才關耶,喵的,那就閒來無事再來講講話吧。上個星期,就在情人節前一天的晚上,查理帶了一隻白色小狗回來,說是要替以前的同事帶去北京的。查理原本來只想將本名「筱枸」的小狗放在陽台上,不過當天晚上寒流來襲,為了怕筱枸受凍,因此查理還是將她帶進屋來,只是苦了我辛辛苦苦建立的地盤。

一見到筱枸,我的喉頭就開始發出低吼的聲音,想嚇嚇著一位不速之客,可是任憑我左顧右盼、東張西望、聲東擊西,她卻一副不屑、懶得理我的樣子,害我一時沒力,真是喵的無聊。在我的地盤上竟然連一聲都不吭,溫馴的樣子真讓人懷疑她是不是一隻狗。

為了要再次確認這隻入侵者的態度,我不斷發出低鳴聲並且試圖上前攻擊,前手掌抬起向前揮去,但依然得不到筱枸的理會。最後我終於放棄,才躡手躡腳地走到我的飯盆前吃飯,惶恐地吃完晚餐。

原來筱枸待在寵物醫院已經有一個多星期,心情始終非常鬱悶,查理第二天將筱枸帶到機場之後,還有不少人在詢問她的品種、名字,好不風光。坐了一趟飛機到達北京之後,北京人更是好奇這隻狗的來歷,有人問查理一行人筱枸的品種,查理也答不出來,只得說她是台灣土狗,沒想到對方聽過後便楠楠道「喔,雜交的是吧?...那小狗叫什麼名字?」「她的名字就叫筱枸...」北京的同胞扁了扁嘴,覺得查理一副沒誠意回答的樣子,讓查理一群人覺得好笑。喵的,聽說北京人很喜歡吃狗肉,也難怪他們不理解為什麼會有人大老遠從台灣,幫一隻土狗付機票送到北京。
在北京首都機場,公車、計程車見到帶著偌大狗籠的旅客都不大願意搭載,好不容易攔了一部較大的計程車到了查理同事家,故意不跳錶的計程車司機多收費用外,還不要臉地表示帶了一隻狗,應該給點小費,喵的,真沒水準。
筱枸到原主人家之後,馬上甩開鬱足的神情對主人搖尾擺首起來,也難怪她啦,長時間關在籠子裡又見不到主人,見了主人面總免不了要灑灑嬌、討主人歡心,喵的,果然真是狗啊。不過還是希望筱枸在彼岸的那一端過著快樂的日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