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14:59:45人生如戲

龍鳳夜總會


搞笑愛情喜劇《龍鳳店》即將上映,戲中主角任賢齊(小齊)和徐熙媛(大S)大談拍攝趣事。小齊飾演皇 帝微服出巡下江南,大S則演潑辣李鳳姐,兩人首次拍對手戲已覺得十分有默契。雖然戲中大S常常拿着「雞毛掃 」追打小齊,但小齊仍然笑笑口讚大S外剛內柔。訪問時,小齊眼見大S換上黑色外套,他主動返房換過套衫襯番大S,看在大S眼裏,真是超級細心。小齊望一望 兩人,跟住笑說:「下次有機會再拍時裝版,可以叫《龍鳳夜總會》!」明明是宣傳古裝片,兩人一身黑白雙色夠型夠格;明明是搞笑片,卻驚爛Gag太多爛得 滯?明明是大S夾小齊,不如合組新「大小不良」?世事有時候就是咁諷刺。

撰文:何依萍

攝:謝麗娟

場地:九龍海逸君綽酒店

 

都市:都  

小齊:齊  

大S:S

 

都:兩位第一次拍對手戲有甚麼感覺呢?

齊:我等了很久呢!因為以前她是主持嘛,後來她開始接觸偶像劇,平常我都比較少機會跟她合作。好彩《龍鳳店》導演、其他演員想找女主角的時候都不約 而同想到了她。

S:以前我做主持他又做主持,但大家都沒有搭檔過,我有上過他的節目,他也有上過我的節目。努力了這麼多年才可以演電影,才可以跟小齊哥合作,我也 覺得等了很久。

齊:那種感覺很奇怪,大家都讚我們很登對。

S:我跟小齊哥就是莫名其妙地很有默契,穿衣服也好、拍戲交流也好,都很有默契。

 

都:梅龍鎮的「龍鳳店」故事源遠流長,今次為甚麼會由大S來演李鳳姐呢?

S:我在橫店拍《劍雨》的時候,小齊哥就在我旁邊拍《唐伯虎點秋香2》。我們聊天聊得很開心,小齊哥問我下部戲要拍甚麼,當時我說還未有決定。

齊:導演跟製片都說想要她,剛好她就在那裏拍。(S:好巧!)我覺得蠻有意思的,算是緣分。戲中的李鳳姐雖然是很兇、很強勢,但她只是為了打理好龍 鳳店。(她外表並不是很兇的那種吧?)不是,是說她很會照顧人,而且她會把痛苦揹下來,有責任心和照顧人的細心,所以大家選角時都想到她。我覺得這是蠻對 的!

 

都:那麼大S接到這個角色有甚麼感受呢?

S:我看了劇本,我覺得這個劇本寫得非常棒!本身就不需要每個演員特別的搞笑,它的劇情就已經很有喜劇感,卻又很浪漫,單看劇本已經笑出來了。

 

都:小齊有沒有教大S一些演戲心得?

S:有啊,小齊哥教我很多,不拍戲的時候他就說接下來怎樣發展,怎麼樣會比較好,給我很多意見。怎麼讓各地的觀眾都接受,怎樣應對好多工作上的問 題,他都教了我很多寶貴經驗。

 

都:你們都是明星,會不會有時也像皇帝般「微服出巡」呢?

齊:這個經驗我們有很多,會偷偷出去逛街和玩。我們在橫店的時候有試過(出去),天氣都算凍,大家便掛上頸巾、帽子,然後一起逛街買東西。

S:我都有試過!剛出道的時候,因為我和妹妹(小S)兩個都很瘋,走在路上會被人家罵,我不想被人罵,於是戴上眼鏡、口罩、帽子出門,卻依然聽到人 家說:你看看那個「三八」大S,還包成這個樣子!我實在太好奇了,直接問對方點解能把我認出來?他說是手背上的刺青嘛!我真的受不了,以後我要帶手襪吧。


原文來至  都市日報

http://www.metrohk.com.hk/index.php?cmd=detail&id=14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