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9 00:31:32小鴨

愛著離開他

通常是被嚴重辜負、心痛到無法繼續,才會愛著離開。
---------------------------------------------------------------------------------------------------------
離開一段感情時,揮手的姿態,有無數種,但分手的心態,只有四種:
1.無怨無悔。愛過以後,感謝彼此給了對方美好的記憶;
2.無牽無掛。完全沒有感覺,如同列車開到終點,很自然地下車,沒有愧疚,也不必言謝;
3.恨著離開。說「你去死吧,我再也不要見到你了!」;
4.愛著離開。說:「我還是很愛很愛你,只是我們兩個在一起的時候不快樂,所以必須分手。」

無怨無悔,凡人很難企及。若做得到,境界很高。
無牽無掛,沒有感覺,這很正常,忘了他吧,對兩個人都好。
恨著離開,如果不要記仇太久、沒有發生暴力悲劇,也不算太糟。
愛著離開,這是最椎心刺骨的一次分手。

被愛的人,不懂地問:「既然愛我,為什麼要分手?」他完全不知道,在相愛的過程中給了對方多少委屈和傷害。只有下定決心要離開的人,才知道愛一個人,若不能同等地被愛,兩個人在一起,也就不會真正的幸福快樂。分手,才是最好的決定。但是,提出分手的人,通常是被嚴重辜負的一方,心痛到無法繼續了,才會愛著離開。

一位女性朋友最近決定和男友分手。他曾不只一次做出傷害感情的事,包括:說謊、劈腿,寧願和朋友徹夜唱KTV,也不願主動挪出時間來陪她……

愛情,在他的生活裡,只是寂寞無聊時,用來墊檔的,但愛情對她而言,卻是生命的全部。

提出分手的時候,他懊惱萬分地問:「難道妳完全不愛我了嗎?」

「愛,我還是很愛很愛你。」她聲音很小,細微到希望自己都不要聽見,這樣才不會發覺彼此對於愛所認知的層次,有那麼巨大的差別。
---------------------------------------------------------------------------------------------------------
這是一篇吳若權的文章...經過這件事情以後...
再看一次這篇文章...心裡有很大的感觸...
特別是「愛著離開,這是最椎心刺骨的一次分手。」這一句話。

一直以來...我都明白你是愛我的...
因為我相信...自己的感覺不會騙人...
即使是你之前覺得對我只剩下責任...我都還是感受的到你的愛...
即使是兩個人鬧的再僵...吵的再厲害...我還是感覺的到...
責任責任...我相信如果你對我沒有了愛...就不會有所謂的責任...

交往了三年多...看到的是切切實實的你...而不是虛幻的...
喜歡的是真實世界裡的你...而不是虛擬世界裡的你...
交往是兩個人的事...感情的冷暖也只有自己明白...

喜歡看著你像孩子般的撒嬌...
喜歡看著你把手指放在太陽穴邊...做出火羊陣的動作...
你每次都叫我摸你的後腦勺...說"小鴨...摸頭..."
我總是會故意摸你的下巴...呵呵...
你曾說你以前不曾對任何一個女生撒嬌...
但在我面前...你總是像個找媽媽撒嬌的孩子...

以前吵架的時候...常說氣話...
我說:「你這個人,難道真的一定要到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嗎?」
我承認...在當時...那真的只是一句氣話...
從來沒想過要讓它變成真的...
沒想到...你替我證實了這句話...

經歷了那晚...從沒想過會看到你的失控...
看到你哭的聲嘶力竭...幾近崩潰...進而痛到哭不出來...
以前...看你流淚的次數少之又少...(當然...還是有啦...)
但是我真的相信...那晚的淚...是你近年來流過最多的一次...
而那時候你才知道...
若不是到徹底失去我的那一刻...
你永遠不會明白你有多麼愛我...
我想你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去愛一個和你像親人一樣的女友...

相信真的像你所說的...
你只是一時迷失...在這條路上迷惑了...
因為空虛...而迷上那種虛擬的感覺...
純粹想找個人填補傷口...
純粹想找個人逗你開心.陪你嘻鬧...
從認識你到現在...你在網路上尋求慰藉的習慣一直改不了...
你一直對我說...網路上是虛擬的...今天你不高興...
隨時都可以拍拍屁股走人...無須付出任何承諾和任何的責任...
甚至就連現在對她...也都還是比照辦理...

從真實到虛幻...只要你要...幾乎每個女人都能輕易地成為你的囊中物...
或許你覺得...電腦前有很多女人和你一樣也是抱持著好玩的心態...
但是這次...我想你傷害了她...雖然我明白她的無辜與無奈...
因為我是女人...所以我了解她的痛...但我卻無力去彌補...因為我更痛...
三年的感情不比三個月...她如果懂...她就不會傷的如此重...
當她介入我們之間時...她可曾將心比心地想過我的痛...
她可曾想過...今天她的男友也這樣對她...她又會有多痛...
無論是無心插柳也好...情不自禁也罷...女人都不該為難女人...不是嗎...
這似乎是一個對感情有潔癖的人...該好好思考的...

迷途知返...畢竟是件好事...
情感終究戰勝了理智...讓我選擇釋懷.選擇原諒...
愛真的就是這麼樣的神奇...
它能化解人與人之間許許多多的問題和紛爭...
最近在思考這段話...
"人如果只有理智,這世界上就不會有愛跟包容,
如果大家在處裡事情上都只有準則跟道德,世界將會變的很可怕,
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我們都是有情感的動物。"
似乎還蠻有道理的...

重新活過來的愛情...或許真的是緣分未了...
再給彼此一個機會...讓彼此更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