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22:58:53稻草人

日記一則

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晴

 

一周難得的一天假期轉眼又過了,這個周六沒有找朋友,只陪了阿媽買衫買褲,以及帶她吃飯,散了個步就回家。我看得見,阿媽著實很開心。

 

言談間,我著阿媽回家後幫我看看政府派錢的通知到了沒有,阿媽說好,看後就打電話告訴我。打電話人人都懂,但我阿媽真的不懂,廿幾年來如果沒有人在她身邊,我從沒接過她的一通電話,她~是~真~的~不~懂~!!!然後我說,你又不會打,我打給你吧!阿媽急急辯駁,強調她現在會了!

 

周日起床時發現了一個阿嫂的未接來電,心想回到公司才回覆吧。但事實上我回到公司後,不但忘了回覆阿嫂,也忘了要給阿媽打電話。突然收到一個寫著“屋企”的來電,心想:“對哦,都忘了回阿嫂電話!”一接電話,竟然是阿媽,閒話數句後,我問她:“電話是阿嫂幫你打的吧?!”她說不是,還強調家中根本沒有人,真~的~是~她~一~手~一~腳~打~的~!!

 

我的下巴幾乎跌到辦公桌上,那一刻很感動、很開心、很感恩,總之心情很複雜就是了!我知道,人人都覺得會打電話是雞毛蒜皮的事,但要教懂我媽打電話,真的是我很多年來的難題。先說我阿媽的兩件小事吧!

 

EX1:我只有幾歲的時候,我們一家去玩,我媽乘搭扶手電梯時跌到了,下巴受傷,直至現在我已邁向三十大關,我媽從來、從來都沒有再搭過扶手電梯,遇到扶手電梯時,我們一家就陪她走樓梯!

 

EX2:我媽曾經在吃魚的時候哽骨,這麼多年來,她就沒有再吃過魚!

 

我媽就是這樣一個人,她決定不再接受某樣事物時,就是鐵了心的不接受。雖然電話沒帶給她甚麼不堪的回憶,但她總覺得自己沒朋友,家人又住在一起,我雖然搬出去了,但卻會主動打電話,所以她根本無須學會打電話。但我當然不這麼認為,常常三不五天就會像例行公事的打回去問:“吃飯了嗎?吃甚麼?這兩天怎樣?有沒有不舒服?有沒有跌倒?(她手腳不便常跌到)”

 

我常擔心她有事的時候,我會知道得太遲,所以一直好想她學會打電話,這樣即使我當天沒有致電,她有事時我亦能第一時間知道。今天的一通電話,就像實現了一個多年的小小心願,我真的很開心。

 

媽~你好棒!!!!!

上一篇:震撼moment

下一篇:手信這東西

嫻嫻 2011-03-17 22:03:17

在我記憶中,你媽媽一直都是一個很盡力盡力照顧家庭的人,即使手腳不太方便...其實大家都已"長大"了,是時候要接受更多的新事物了...

十娘 2011-03-14 23:56:09

我看完你打的文章之後,我真的被感動了,好窩心~~~ 她真的為你改變了.那你叫她多點打給你,跟你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