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01:23:03稻草人

感動得一塌糊塗的第7個情人節

 

這已經是我們的第七個情人節了,我過得非常的難忘及感動,謝謝你!

 

這個情人節,雖然想給你買禮物,但最終因為你的堅持,我唯有兩手空空。你送了我一隻鑽石手鐲,很簡單,很漂亮,它的鑽石比你之前送我的鑽戒閃亮很多。因為你的大意,其實早兩天我就在你的桌上發現了珠寶行的卡片,也略略猜到你送的禮物,所以其實我沒有真的很驚喜。(下次想我驚喜,要更細心哦~)

 

情人節當天下午,你講了一個電話,其中有句對話是這樣的:

豪:.....

毛:係啦!我都想去呀!唉~佢又係度!

 

當時我在想,幹嘛呀?情人節我不在你身邊要在哪裏才對呀?幹嘛一副埋怨的眼神跟態度呀?不過也有點奇怪,平常就算不是大時大節,朋友相約你外出打機時,你說因為要陪我不能去時,態度也不會這麼埋怨呀,怎麼情人節理所當然陪我的日子才來怨給我看?在我這種追問到底的堅持下,你終於說了,原來他相約你去看戒指,而你最近都一直偷偷的去看戒指,希望在情人節當天求婚。

 

本來你說打算在情人節求婚的消息,其實我的震撼真的沒有太大,一來因為我們本來就說過今年要結婚;二來看到那張珠寶行卡片時,其實我猜的除了手鐲外,還有求婚戒指。

 

但是你接下來的說話,真的讓我非常非常非常的震驚!你說你看戒指已經好幾個星期,還詳細的跟我說甚麼有證書的戒指與無證書戒指的差別,還有甚麼色澤、切割、幾個C、評級水準分哪幾個級等等,這些你根本就完全不懂,但現在卻倒背如流,我沒有當面讚你,但我真的看到了你的用心。

 

晚上我們去了你訂的餐廳食飯,你一直耿耿於懷於今天的求婚計劃泡湯。最後,你還將你的計劃和盤托出,聽完後又另一個震撼,我只能說,除了感動我沒有別樣感覺。你說,原本是先打算買好戒指,但一直都沒看中,只有一隻勉強叫看得上眼,還在猶疑著買不買的時候,在報上看到漁人碼頭的情人節廣告。只要兩千元,就可以在一間獨立帳幕內用餐,有專人拉奏小堤琴,還有九十九次的愛的宣言電子廣播。你想要先買了介指,然後再訂這個套餐計劃,在這種環境下完成求婚。但戒指沒看中,打電話去問這個套餐時,對方又叫你必須當日六點前決定,六點優惠完後,就要多付一千元。直至情人節當日中午十二點你下班時,你還在掙扎著要不要去買那隻戒指求婚。

 

當然最後是沒有囉~你說不想好像很倉促,為了趕在當天求婚而買一隻你沒有很喜歡的戒指。我一邊聽,一邊感動到不能回過神來,因為這太浪漫了,完全不像跟我一起了六年多的你耶~在我浪漫得一塌糊塗時,你自言自語的說了句:“不過我覺得你這種人,應該不會覺得在情人節求婚有多浪漫。”拜托,怎麼會?我承認我談戀愛的次數比你多,也經歷了不少浪漫“情節”,但求婚耶~我一輩子都沒被求過婚耶,怎麼可能“不會覺得在情人節求婚有多浪漫”?

 

我忘了,在這一番對話前,你還在為求婚計劃泡湯而耿耿於懷,我的前題是想安慰你,反正計劃都已經做不了了,就說些話讓你釋懷,沒料到最後我竟然說了:“怎麼會呀?!我覺得情人節求婚超浪漫耶~”讓你開始頓腳,在你計劃泡湯的失落傷口上狠狠的又灑了一把鹽~對不起哦~

 

我常常對你說,許多事情你有做也好,沒做得行也好,我都希望你讓我知道做這件事的經過,這樣我會更感恩,我求的不僅僅是結果。就像這一件事,如果你計劃順利,但你甚麼都沒說的話,我只會覺得,不過就是買了一枚戒指,訂了一個餐廳吃飯及求婚,僅此而已,還有甚麼?但因為你說了,我才知道你在那戒指上花的時間及心機,才知道你在訂餐廳時想得如何周到。

 

毛毛,謝謝你!這個情人節我真的很難忘,很感動。

 

我愛你

 

 


 

布甸小狗 2009-03-04 02:12:29

HAHA, 好SWEET哦

to 風鈴草 2009-02-26 23:48:34

大家都話嫁得過~
我唯有好好考慮下啦~
呵呵呵~

to 艾姬 2009-02-26 23:47:30

謝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