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 21:02:15稻草人

變了調的文章

我有一個非常好學求知的父親,他對每事均觀察於微,每每有新發現.記得有一次新聞公佈了全港的汽車數目,然後我父親竟然拿出計算機,自己去算香港人有車的平均率;再查數據,算澳門人擁有汽車的平均率,最後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告訴我,噢!澳門雖然面積少,但人均有車平均率比香港還高,然後陸續不斷的告訴我,他是如果算,怎樣怎樣之類的.

又有一次,他忽發其想,想知道全世界的每秒鐘死多少個人,又出生多少個新生命,好像是要計算要出生多少個,才能達至死亡率跟出生率平衡之類的.寫寫寫,算算算,他讀書少,許多公式不會用,就用最笨但最穩健的方法,算了一大堆,最後算出一個他認為最正確的數字.(我忘了是多少,總之是那種小數點後有許多位數的數字就是了)他再把題目拿給了一個工廠內的大學畢業生,叫對方算,對方算不出來,他就一臉得意,好像證明雖然自己只是小學沒畢業,也是用最笨的方法,但卻可以算出大學畢業生不會算的數.
當然那時我也不會算,只是有些質疑,父親的答案真的對嗎?是不是自以為對而已?但後來他不知道又拿了給甚麼高人去算,算出的答案也一樣,那我相信好了.

偶爾,父親會說出一些很奇怪的話,比如”我發現這條路每天有xxx人走過,xx個男人,xx個女人.””我發現大多數人都是怎樣怎樣...”之類的,多不勝數.

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下長大,常常聽到父親的小發現,久而久之我覺得,其實許多事物皆常常出現於我們眼前,只是自己沒去仔細看,留心聽,沒把所有的一切當一回事.是的,許多小發現在別人眼中,都堪稱無聊,但有發現總好過對一切麻木,事事皆抱著理所當然的態度,錯過了生命中許多小事情,古語有云:”留心處處皆學問”,在父親的身上,我看到這一點,也養成了父親的那一套習慣.不喜歡數字,我不會去算這算那,但我喜歡留意總被別人忽略的小事情.

在大學時,我每次對好友說:”我發現....”接下來的回應千篇一律是:”怎樣?又有甚麼無聊發現?”似乎同學朋友都習慣了我的無聊,我也承認自己無聊,但並沒有改的必要吧?!

本來只是想告訴大家,Google首頁的”Goole”字眼偶爾很有特色,最近看到兩次都剪了圖,想上載跟大家分享,沒想到最後變成一篇懷念父親的文章.跑題有夠遠呀!

上一篇:考車雜感 (2)

下一篇:兩度來襲的寂寞

to 黑色泫風 2007-11-22 20:16:29

所以我從來沒覺得我爸無聊..
甚至還繼承了..
哈哈哈

黑色泫風 2007-11-22 10:08:13

你父親眼睛看到的世界很精彩。如果人人都可以像他的角度去看不同的世界一定會更快樂。
保持赤子的好奇之心很重要,我很羡慕他!

to布甸小狗 2007-10-12 05:37:42

就係因為咁..所以我成日滿腦子無聊諗法..不過無處發揮之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