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6 00:31:44稻草人

充滿回憶與溫情的一頓飯

偶爾看到朋友們常常跟親戚一起用膳,很羡慕,因為親人真的很"親",而我們家,親戚都來往不頻,過年時才會見一見面.

也許長期這樣,就習慣了這一種模式;再說,我這個年齡跟親戚走左一起,就被問這問那,我也感覺很煩.不是問現在工資多少,就是問甚麼時候要買樓結婚.更奇怪的是,我們家比較常聯絡的親戚對於我的感情事都"非常關心",更是分兩派的.一派不知從哪兒聽說,我跟談戀愛幾年的男友分手了,每次見面都要確定一下.一派是說,我跟男友已經偷偷買樓去了,只是沒有告訴別人而已,然後見了面又要解釋一番,夠煩了,根本甚麼都沒有發生!

有一個我感覺還挺疼我的叔叔跟我在同一公司上班,常常下班後都會碰到.前幾天晚上他又叫我去他家吃飯,由於已一而再再而三地推搪,就不好意思再推,答應是了.其實他給我感覺很開通,不是那種煩死人的叔叔.不過就是感覺我又沒有車,來來去去又要上班,大家都麻煩而已.

第二天上班上六點半,五點時收到叔叔的電話,問我怎麼還沒來,天啊!我真的忘了!趕緊起來梳洗再飛的去他家,已經是五點半左右的事了.一直不敢開口問他他住的是康樂新村哪一座.因為他家是我小時候待的最多的地方,十多年後也不敢說自己忘了.憑記憶走入大廈,電梯按四字,是裝修過吧?跟我回憶裏的有很有分別.出電梯後,朝著記憶中的單位走去,剛好木門沒關,偷瞧一下,怎麼都不一樣,但我印像中好像是這個單位.大膽按一下門鈴,果然聽到叔叔回話.鬆一口氣.

我知道他家現在只剩下他跟老婆,偶爾大女兒會回來住,但我上去的時候,只有我跟叔叔.原來他知道我媽都不會煲湯,感覺我很沒營養,所以就特地煲了湯讓我上去喝.廚房很小,很熱.叔叔正在煎雞翼,一身汗.我很不好意思,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能幫上甚麼忙.他就拿出自己女兒的結婚照,讓我坐在客廳看和等吃飯.但感覺還是很奇怪,哪有長輩在廚房忙得一頭煙,晚輩在看相片吹風扇?

奇怪的感覺好不容易過了,終於可以一起吃飯了,但已經接近六點,也就是我差不多要上班了.這時候才發現,原來吃飯的只有我跟叔叔,我幫他"裝"了一碗飯,怎料..裝好後,連飯帶碗砸在玻璃桌上,碗碎了,手黏著熱乎乎的飯,很熱很痛.心裏很慚愧,應了一句廣東方言"食野唔做野,做野打爛野"...>.<

叔叔安慰我說,沒關係啦,他的孫來吃飯時,不是打破茶杯就是打破碗.我問,你孫兒幾歲?"兩歲呀" "......." 無奈.....

吃了一頓很滿足的飯,雖然菜都是家常小菜,但叔叔為我煲了湯,還有燕窩(當然這個不是為我而設囉),最後為了怕我遲到,他還親自駕車送我上班.很趕的一頓飯,但我吃到了溫情,他對我說:"親友就是這樣,不用客氣,這才有感情".

ps...他還拿了一本十多年前的相冊讓我看,我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真的很快樂,很珍貴.因為我自己都沒有小時候的生活照(有的只是證件相),因為有一張有兩三張重覆,我就拿了一張視如珍寶,可惜我沒有素描器,不然我掃上來讓你們看看我小時候的白痴樣子.

ps...我說過他家是我小時候常待的地方,因為他有三個女兒,常在一起玩.我們常常讓在廁所外的一塊小鏡幫對方紮牛角(即紮辮),但這次去發現小鏡不見了,房子也裝修過了,以前的一切,只能留在腦海裏.

上一篇:兩封利是

下一篇:誰要結婚?

GGG 2007-06-04 17:43:15

我都早話過電左好睇啦
唉~~~
無啦你而家
認命吧啦

to ggg 2007-06-04 01:09:08

乜原來..你夜晚會管果條通道架?失敬失敬~~

做乜要傷心呀?真係有甘肉酸咩?我唔止整左直髮,今日仲剪左好多好多添呀~~點解我拉直左之后.發現個個都話電髮好睇d ge?我都好無奈呀!!!

ggg 2007-06-02 22:12:57

你整左直髮..........
鳴...................
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