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22:30:40阿潔

我和娘的花蓮之旅



5/23上午10點,我和堂姊乘著火車到達美麗的花蓮ˇ
因為之前堂姐有來過,認識了民宿老闆的兒子-楊大哥
所以這次楊大哥和太魯閣王子就開著車帶我們遊花蓮~



第一站:古早味
太:要去哪
楊:先去買飲料
〈開車開到清心門口〉
楊:你們要喝什麼?
Me:隨便,都可以啊~
楊:不要來這裡,人家台北也有,喝到不想喝了,去古早味〈也是ㄧ家飲料店

XDD~



第二站:鯉魚潭


這裡有點像碧潭,但比那更漂亮和乾淨喔~
我們到達那裡已經算是中午吃飯時間,所以人沒有很多
再加上天氣很好〈是有點熱啦〉整個就很High

我和娘整個就ㄧ直在自以為耍唯美,硬要拍走路的背景XDD~
這讓我得到得個結論,出去玩要帶劉家延去,比較會拍照!哈~



第三站:紅瓦屋


這是ㄧ個在有點偏僻山裡的餐廳
雖然他偏僻,但是生意也是很好的,可見他有多有名~

在那裡第一次見識到真正的石頭火鍋
他是把生的魚蝦等海鮮放在一個容器裡
再加入煮的很熱的石頭放入把材料煮熟
超特別的~~
原來在台北許多的石頭火鍋都是騙人的!



第四站:馬太鞍濕地

這裡離紅瓦屋不遠,也是個漂亮的地方喔~
他有一條小河,裡面有些原住民捕魚用的工具
河裡的水很清澈也很涼
我就和娘脫鞋下去玩~
最後上岸娘還把我鞋拿走
我也沒辦法,只好光著腳ㄚ前進~



第五站:林田山


其實會來這裡也是我要求的~
因為上次畢旅來這裡,覺得這裡很漂亮
這次來的人還比較多呢~



第六站:讚炭工房
來到這裡真的會令你嘆為觀止!

聽完解說員說明竹炭製作的過程
被他說的我都不太敢再吃烤肉了~

中間發生一段有趣的插曲
解說員叫我們比一比自己2隻手的中指的長度
然後ㄧ隻手握著竹炭,一隻手握著竹片
過沒多久,拿竹炭的那隻手開始感覺麻麻的
拿掉後,竟然發現握竹炭的那手的中指變長了!!
尤其是太魯閣王子的最明顯!
〈楊大哥一值很擔心他的手變不回來XDD~〉


聽完解說後,我們就吃著竹炭冰
雖然看起來都是灰灰的,但他還是有分口味的喔~



第七站:月廬


 
來這裡的路,是一條長長筆直的山路,兩旁都種著樹
整個就超有感覺的!!

這是ㄧ間裝潢古色古香的餐廳
真的很漂亮喔!
我們做的位子還須脫鞋,坐在榻榻米上
吃著梅子雞〈好吃耶~〉
最後還被硬逼著吃雞腿~
〈娘,你大概是從這裡開始背叛我的

在吃的同時,天色漸暗
楊:在月廬外面還看的見花蓮的夜景喔!
娘:不是只有幾棟房子而已,會有夜景嗎?
楊:不要小看花蓮的人口,他也是有人住的!!

哈哈哈~



第八站:石藝大街-原住民舞蹈
我們到時已經開始跳了
後來大概看了3、4首舞蹈
他們真的很厲害
每個動作都需要吃很大的力氣
成員各各全身都是汗
哇~真是佩服~

又來ㄧ個插曲
楊:最後的竹竿舞是他們最厲害的主ㄒㄩㄡˋ
Me:???
〈正解:主秀 XDD~〉



第九站:遠行悅來飯店----的前面平台
我們導遊說這裡是欣賞花蓮夜景的最佳場所
我們便坐著車,帶著冰火上山囉~
ㄧ路上沒什麼雨,誰知一下車大滴雨滴就開始快速落下
我們三人撐著太魯閣王子的定情信物-一把小陽傘,結果都淋溼啦~

最後沒辦法,只能跟美麗的夜景Say Goodbye
把車停在路邊,互相乾杯把冰火喝完~



第十站:民宿-海豚小築



因為被雨淋溼的緣故,我們先回民宿打理ㄧ下

民宿真的很漂亮
從他的裝潢擺設,處處都可以看的出主人的用心~

我們住的是"秋之月"的房間〈楊:ㄑㄩㄡ  XDD~〉
裡面有一張單人床和雙人床
我是睡雙人床,耶耶~
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雙人床才夠我睡,夠我翻滾~



第十一站:PUB
我發現我人生中的許多第一次都是在花蓮做的
像是喝冰火、去PUB

我真的覺得酒不好喝,好嗆喔~
真佩服那些喝啤酒就像喝白開水ㄧ樣的人~

最後還有聽到太魯閣王子和楊大哥的歌聲耶~


我們就這樣,從早上10點玩到晚上2點〈哇,真帥~〉
但我不知是過High還是怎樣,精神超好
隔天5點多就醒了!
不過難得來花蓮,是該High一點~



第十二站:花蓮水煎包
這間水煎包店生意超好!!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10點半多,但他的客人還是很多呢~

他的水煎包有很多料,也不算小顆
吃的時候還要有技巧,不然料都會掉光呢~



第十三站:松園別館

顧名思義這棟別館外種了許多松樹
其中ㄧ棵超大,相機都很難塞的下呢~

裡面有一些木雕和攝影的展覽
很特別的是他二樓的玻璃可以些字喔~
〈就是最上面的那張照片〉

又是ㄧ個插曲
楊大哥一直叫我拍些怪怪的照片,比些怪怪的動作
更好笑的次我都有配合他〈天啊,我怎麼了!!〉
我想我大概是從這時開始漸漸被同化的吧...

娘,這不知道是你第幾次背叛我了...



第十四站:太魯閣
我發現太魯閣真的很漂亮
那樣的的山壁岩石,你真的要親身經歷才能感受到壯觀和震撼
照片根本不能將那種美麗一起帶走~

首先,我門先去燕子口
聽完楊大哥的解說我才明白為什麼岩石上會有洞
〈真不愧是導遊呢~〉



去完燕子口,我們朝著白楊步道前進
聽楊大哥說那是要穿過許多的洞
有的洞甚至會伸手不見五指
到最後面都還得穿上雨衣呢!



ㄧ路上風景真好,我就拿著相機隨便亂拍
不知不覺從原本的400多張拍到600多張〈哇塞~〉


走著走著,我們到達最裡面-水濂洞
他是ㄧ個毫無燈光的洞
站在外面都聽的到裡面很大的流水聲
洞的右邊有較左邊高的石階
在右邊水會從上流下
而左邊就比較危險,那水幾乎是從上面用噴的噴出來
拿水柱之強烈啊〈而且水超冰的!〉



我們走進去到最裡面正準備走出來時
太魯閣王子說要猜拳,最輸的2人要走左邊出去
結果是娘和太魯閣王子!!
看著他們兩人狼狽的樣子,我快笑死了!!




走出來後,太魯閣王子又提議要猜拳
輸的那個人要站在前方遭受其他3人的攻擊〈潑水〉
第一局:娘輸了!!
攻擊完後
太魯閣王子:你要申訴嗎?
娘:要!氣死我了
第二局:楊大哥輸了!!
攻擊完他第ㄧ句話是:我ㄧ定要申訴!!〈哈哈哈~〉
而且他提議要玩大一點-把雨衣的帽子脫掉
就在第三局時,太魯閣王子的心機顯現出來了!
他偷偷打暗號給娘和楊大哥,想要陷害我
結果楊大哥因為沒看到暗號就放槍
最後第三局的結果是----楊大哥輸了!!
〈哈哈哈,你應該很後悔沒看到暗號~~〉
結束第三場,他們三人想想這樣不行,我都沒輸
太魯閣王子就提議要玩新加坡拳
結果第四局----太魯閣王子輸了!!
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連平常猜拳都很難贏的我連贏好幾場
哀~我還能有什麼辦法呢~〈得意ㄌㄟ~〉
後來他們想想這樣不行,只有我沒濕
就硬把我架到中央攻擊〈太過分了啦 

從白楊步道出來後就已經快4點
而我們是要搭5點的火車回台北
ㄧ路上太魯閣王子就展現出他高超的開車技巧 XDD
楊大哥還買了炸彈蔥油餅給我們帶在火車上吃
最後,我們4點50分成功抵達花蓮火車站
就這樣,愉快的兩天ㄧ夜花蓮遊就結束了~


兩天ㄧ夜的花蓮遊雖然短暫
但是玩的很開心呢~
因為我們有超級導遊楊大哥和太魯閣王子 :D
感謝你們把假期拿來陪我們遊花蓮
也很感謝娘在百忙中請假帶我去花蓮玩喔~


阿瘦,正妹,毓妹妹,Tony
我對不起你們,沒幫你們買麻糬
不過我知道你們ㄧ定比較重視我這朋友
比起麻糬我比較重要吧~
雖然我也很想爲你們帶麻糬
但因為實在太好玩了,就忘記囉~
〈極力替自己辯解中,我覺得我ㄧ定會被打XDD~〉



P.S. 這篇文章真是害費我不少的腦細胞呢~

下一篇:春暉宜蘭遊

2009-06-01 22:24:16

Gucci的香水
你喜歡那味道嗎?
還是...??

版主回應
是因為它好聞所以好奇它是什麼~

這個回答滿意嗎,娘~
:D
2009-06-02 23:33:08
2009-06-01 21:35:24

照片鄭釹潔好正!!!!
哈哈

欸都沒有土產你自己說這樣對嗎

版主回應
你好白目喔~

別ㄧ直噹我這個啦,行程很趕呢~
我知道你不喜歡吃的~
哈ˇ
2009-06-01 21:58:00
ET 2009-05-29 21:20:09

挖~~
去了好多地方的說~~

真想快一點過著無憂無慮拼命玩的生活~~

一想到考完指考還是要去打工...-.-+
就有點無力~~

哈~~ 剩下的只能期待春暉7屆的出遊啦~~

靠你們了~~

哇塞你的報台也超常整理的說~~

只不過我今天才逛到@@”

版主回應
是你太少來 + 我最近太閒〈不要打我~:D〉

加油囉!努力拼指考~~
2009-05-29 23: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