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17:01:45林怡君

苗栗一日遊(12.26)

原本去苗栗純粹是因為我家女人在網路上看到薰衣博物館,很吸引她
那知道我家女人看錯啦,人家原名叫簑衣博物館
一場烏龍

到那看了當地的旅遊地圖,臨時又改去挑鹽古道
可是開了好遠的路程一直到不了,又越開越小條的路
沿路也沒什麼指標,我又轉頭開
就在有挑鹽古道牌前照了幾張照片就閃人了


路上經過了九華山,我們也只是在那停車場走了幾步拍了幾張照又閃人了
我只能說山上真的是好冷喔
後來又回到當地的旅遊地圖才知道,到了挑鹽古道有另外一個出口可到達這個旅遊地圖
我就這樣錯過了

之後我提議說要去汶水老街晃晃
可是我家女人卻報路去洗水坑豆腐街
 

我來到豆腐街,不能免俗,找家小店,我點了一份炸黑臭豆腐,而我家女人點了煎豆腐,品嚐當地特產
 

熱熱的臭豆腐,吃起來真的特別好吃,簡直是人間美味
炸的黑臭豆腐還外加了一小包的醬料,味道像是甜辣醬加蕃茄醬
酥酥的外皮加上裡面嫩嫩的豆腐沾點醬料,那感覺好妙,特好吃的
至於另外一份煎豆腐就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就像一般的紅燒豆腐
這家店不論是蒸的還是煮的還是炸的,甚至是藥燉的豆腐都有

要走時,我家女人看見這家店裡還有提供具有當地特色的印章
就回車上拿起印章簿蓋了三個圖案

這老街也不大,大概十分鐘就可以走完全程
裡面賣的大多都是有關豆腐的東西居多

下一站我們去了汶水老街,離豆腐街不遠
 
這個老街全程大概幾公尺而已,非常短小的路程
裡面賣的都是有關草莓的東西,吃的喝的用的都有
但是有個草莓麻薯QQ球讓我覺得特別
 

這東西吃起來外酥內軟,上面在灑許梅粉
真的好吃耶

在走沒幾步路我又看見有賣大豆乾
它裡面包著酸菜,花生粉,香菜,簡單的幾樣東西
豆乾魯的夠味,酸菜也真的夠酸,吃起來卻是五味雜陳,也是好吃的東西

看時間還很早我們就跟著當地指標去見什麼遊樂
我忘了地名
我也是開了好遠的車,到了目地才知道那個地方是需要登山證的
想想又作罷

開往回家的路程
看到好幾個好漂亮的橋
 
就快回到家,我意外發現了後龍夜市晃了兩圈
買了超大的炸蛋燒
選了蕃茄醬和芥末口味
吃完覺得好幸福喔

我就這樣和我家女人去苗栗玩了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