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6 09:55:28儀子

非關遊記

  昨天,我一個許久不見的表妹打電話給我,問我晚上有沒有空,去他家坐坐。因為他之前跟我媽媽說他們公司每個月都有辦些心靈成長的活動,與同事互動、幫助自己成長,聽起來似乎不錯,媽媽就鼓勵我參加。而我是抱持著順便去看看剛開刀的舅媽,所以也就過去了。

  去到他家,舅媽招呼我進去,嚇我一跳,怎麼客廳都是人,一邊坐下後,他們同事開始介紹了,我才知道這是一家傳銷公司,主要產品是一台逆滲透淨水器,利用傳銷的手法來販賣,然後利用公司到府保養的時候,”順便”送貨(日常用品)。當然,這些我聽了快兩個小時後才知道的。

  傳銷的手法,不會一開始就告訴你公司的產品(因為跟"源源不絕的收入"比,根本不值得一提!)他先提了四個問題讓你自我省思:工作的目的?你希望賺得多少錢財?預計花多久時間完成?目前的工作可否幫你完成願望?然後開始介紹公司規模、制度、願景,還會舉一些目前百大企業作為例子,比如說:同樣是生活用品,7-11賣的是"便利"、家樂福賣的是"便宜",那他們公司可以兼具便利和便宜!用這樣來抬舉自己。

  然後說到重點,只要加入他們,就可快速達到年薪百萬的夢想(而且是兼職喔!)這時就開始介紹分贓....阿!不是拉,是分紅制度,只要你介紹多少人,就可以得到5000*n倍的創造獎金,然後下線在去介紹人進這個系統,你又可以拿到xxx的獎金,無限制的一值領下去,只要在家,就可以有收入!多棒阿!很好玩的一點,他們都隨身攜帶存摺,不厭其煩的show給你看,他何時介紹他的同梯好友進來,他下個月馬上就領到錢了,他的姑姑上個月消費多少,他的獎金就在這個月的某日匯進到戶頭了......

  兩個多小時的介紹,用於介紹產品的只有大概不到20分鐘的時間,其餘都再說他們這不到一年時間,拉了多少人進公司、戶頭賺了多少、工作多輕鬆(不需生產)、投資報酬率有多高、卡位的重要.......廳的我昏昏欲睡!我從小接受的教育告訴我: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或者也可以說我很小氣,這麼好的東西也不肯買給媽媽用、孝順他一下,寧願他每天燒開水喝、去菜園勞動種菜,這種科技產品,還是少接觸為妙!而且他們的重點也不是要我買產品......

  與其花十幾萬買台淨水器、晉升"通路新貴",我到寧願出國旅遊、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紀錄下我的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