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2-02 20:44:28大條

回憶過往的壘球生活(5)

來就是二年級下學期了 其實在下學期我們的比賽不外乎就是大企盃和管院盃 在那個時候連管院三結義(現在稱做南管盃)都不敢想 連管院常常拿最後一名的球隊 怎麼會有資格跟人家說什麼南管盃呢
我記得下學期一開始其實練球也是跟往常一樣 不過有點不同的 應該就是學弟的成長吧 昭穆 政尉 仲宣等等他們的成長都進入了另一個階段 他們已經習慣於壘球比賽的情況了 除了這些之外 在大企盃之前好像沒有特別的記憶
大企盃快來臨了 也是我快要交棒的時刻 那時候的大企盃是在中正 我們跟東華國企B還有東海夜企一組 三取一 之前聽說東海這一隊是他們東海的冠軍 好像也是中企盃的冠軍 這樣的情報對我們來說好像並沒有太大的打擊 面對如此的情況 我們也只有盡心的打
我還記得大企盃當天中正下大雨 整個場地似乎非常的險惡 前幾場在那邊打的球隊衣服都滿是泥濘 我們第一場是對到東華國企B 我們等了半天 結果 他們沒來 後來得知他們只能組成一隊 所以 我們也得以在第一天好好的休息 雖然第一天我們都沒有比賽 但是在大雨中練習卻使得我們全身都濕褡褡的 一直到了飯店 我們選到的那個房間冷氣壞了 而且沒有什麼蓮蓬頭 我們都得自己用手洗 不然隔天穿濕淋淋的衣服實在不好受
到了隔天 我們要跟東海夜企來比 一開始看他們的練習 就知道他們的程度其實真的很強 我還記得那時練習的時候 楠竟跟裁判借了一支兩段式的棒 那對什麼都不知道的我們可以說是第一次看到那種棒子 感覺非常的新鮮
開始比賽了 他們不管是打擊的力道還是技巧都相當的有水準 守備我倒是沒有太大的印象 不過他們光靠打擊就足以把我們擊潰 我記得那時候的分數好像是1X:4吧 還是撐不過一個小時 在賽後 我們依慣例開了一個檢討會 而我們也選出了新的隊長:昭穆 還有副隊長:琮仁
其實嚴格的說起來 我們到目前為止還算是一個弱隊 因為我們雖然贏了許多的友誼賽 但是正式比賽包括南企盃和大企盃我們一場都沒有贏 而友誼賽的勝利雖然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階段的成長 但是正式比賽不斷的落敗卻形成了我們另一個瓶頸 而這個瓶頸 也希望在昭穆當選了隊長後能夠有所突破 而我們面對的第一項測驗 正是管院盃
我們那時候把企管分為A,B隊 那時A隊是跟統計一組 2取一進決賽 B隊那一組有交管跟工管三取二 我們一開始跟統計打 我們在這之前有跟統計打了一場比賽 那時候我們輸的很多 而這次呢 比賽一開使的時候 我們的打擊就相當的旺盛 雖然一開始吳祥賓就被強勁的滾地球打到嘴巴 還流了不少血 但是他還是堅持到最後 後來 我們大勝了那一場比賽 因為統計好像很多人都沒有來 如果他們的人全到的話 我相信這是一場很難打的比賽 在這場比賽中有一個很有趣的事 那就是怡潁是這一場的裁判 這也是他的處女秀吧
我們晉級了 另外兩支晉級的隊伍是 交管和工管 決賽的賽制是採循環制
我們第一場對的是交管 他們真的是一支很可怕的隊伍 他們的投手真的很強 球都投得很高 三壘手也很恐怖 身高很高 手好長 似乎什麼球都接得到 還有他們有一個叫小偷的 他是快壘校隊的 打擊很有技巧 而且守備也很厲害 面對這樣的強隊 我們面臨到的是一個挑戰 還是一個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