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2 18:57:19向芸

蓮心蓮語自多情




文:網路 編輯:向芸~



獨處一隅,用逝去的年華,抒寫生命的篇章,墨跡潑灑間怎訴心語萬千?是誰在光陰深處獨自呢喃,欲語還休,欲語還休,耳邊彷彿又聽見漁女歌聲:“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拂曉時分的露珠滴在蓮花瓣上,驚醒了清蓮的一場塵夢,也許前世的我,就是佛前的一朵清蓮,當一滴眼淚輕輕滑過臉頰,我就頓悟了,朦朧中,彷彿飄在煙雨中,化為碧波中的一朵蓮,盛開在溫柔的湖面,只為前世的一段因果,今生的一場宿命。


 

也許今生的相聚,只為還你前生的一世等待,當蓮的生命枯萎的時候,留下一顆青青的蓮子。也許我今生的來,只因為那滴淚,擾亂了你平靜的心湖,只是,當所有美麗結束的時候,你能否讀懂我的蓮心蓮語。我皈依在佛前,靜靜地參悟。

 

一世紅塵,我在風雨中獨自前行,任憑風雨泥濘了我的身軀,不會污染我朝聖的靈魂,光陰漸去,心似蓮花開,淡淡一縷香,飄在輪廻的宿命中,這一生,這一世,只願質本潔來還潔去,任憑世事滄桑,只願一顆初心不變,在歲月裡怡然生香。

 

人生一世當如蓮,清淨素雅,不污不垢,淡看浮華,笑對紅塵。願這一生,都似一朵清蓮,無爭無求,靜靜的守在輪廻的渡口,婉約細緻,從容綻放。在心裡種下一朵蓮,獨自潔淨,純潔似雪,蓮心若夢,蓮語多情,守一方淨土寂靜開放。

 

只願做一朵清澈的蓮,樸實自然,淡忘那些歲月裡的憂傷,獨自在心湖鬱鬱生香。真正的美麗,不是嬌艷的容顏,不是款款細語,而是綻放的心靈。真正的美麗不會被外界左右,心如蓮花,人生才會一路芬芳,蓮的心,蓮的夢,不為紅塵所住。

 

蓮,在生命之初,花蕊初綻,擁有幾多清新。蓮,盛開之時,不修不飾,清香出塵,恬淡自然。蓮,即使芳華不再,也要留下一份瘦骨,傲立在人間。花開一季,一季輪廻,不管前路如何艱辛,只是一路清香前行,留下一份清白在天地之間。

 

如果人的一生能活出蓮的姿態,不管是風雨交加,還是晨曦初綻,懷一顆也無風雨也無晴的心態,搖曳在紅塵中,與世俗境界中,不驚不擾,無憂無懼,安之若素,笑對浮生繁華,淡看一世滄桑,一顰一笑清淨自在,心是蓮花開,何處不是極樂?








上一篇:善言

下一篇:量變到質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