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3 21:13:44向芸


 
 


文:網路   編輯:向芸

我不為誰而來,也不為誰而去...
我只為雲淡風輕、風輕雲淡,那一抹天際孤雲、那一縷風過無痕!
我不為誰而生,也不為誰而亡...
我只為眼底那顆清淚、滑過臉際,無痕!無聲!



我不為誰而生情,也不為誰而情滅...
我只為秋風呢喃、呢喃過我的耳畔,淚為秋落、情為秋悲!
我不為誰而生離,也不為誰而死別...
我只為春來時,那漫山遍野一地無節制的綻放,
而後,我會笑著,看你被夏日的熱風葬入不知名的季節深處!


 

我不為誰飽滿我的萬種風情,也不為誰凋零我的嫵媚妖嬈...

我只為那夏日裡無法自制的火熱,甘心情願、焚燬一具被世俗桎梏的魂靈
我不為誰心動,也不為誰而情傷...
我只為落雪無痕、化身晨霧中剔透晶瑩的露珠、凝做窗欞上無以釋懷的冰花、
織就雲端裡嫵麗多姿的雲彩、殘留掌心中淺淺的水痕!

 
 
 
我不為誰笑顏明媚,也不為誰心魂俱碎...
我只為昨夜故事昨夜心情,笑顏低回處、那停留於心尖上的淡淡憂傷一抹,已讓我心灰!
我不為誰哀傷,也不為誰婉嘆...
我只為春花枯零的傷痕裡、命中注定的孤獨,秋月繾綣的柔情中、前世種下的宿蠱!
我不為一剪梅的清透凄絕,也不為鎖清秋的傷涼蕭索...
我只為唐詩的浩蕩裡、心的湮沒,宋詞的艷絕中、靈的失卻!
 
 
 
於蝶戀花的款款深情中,我品讀著鵲橋仙的飄逸空靈,描畫著畫堂春盡處、雙雙燕飛絕。
菩薩蠻的裊裊婷婷裡,我看不到浣溪沙的幽怨纏綿,卻空憶秦娥夢斷音塵絕。
閑愁最苦,休去倚危欄,斜陽正在,煙柳斷腸處。
祝英台近水痕處,轉首青蔭,芳事頓如許,幾回聽的啼鵑,不如歸去,終不似,舊時鸚鵡。
只是,歸程在何方?遙遙,渺渺...
 
 

 
你是誰?我是誰?誰又將是誰的誰?
我不為衣帶漸寬的憔悴,也不為驀然回首的頓悟...
我只為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
自此是,滿路花開盡,又是離歌一闋長亭暮。
王孫去,凄凄無數,南北東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