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 22:33:36脆肉鯇

今朝有酒

 

唔賭唔知時運高,唔滾唔知身體好。今晚的活動,多十分鐘我都想死。

話說由於秘書小姐病了,大老闆和五老闆(公司有五個老闆,暫且叫他們做阿大,阿二,阿三阿四...)不敢得失已訂好位的大客,結果讓我榮幸地當了這個“堆填”角色,填補了這個空缺。

 

無備而戰,加上不知道一支白酒四支紅酒的以後還有一箱好戲在後頭。結果已經無能力走直線。五老闆明顯很high,唱歌跳舞甚至扮某法官發老脾...

 

凌晨十二點,菜館要打烊,自六樓走到大堂那段路,老闆還跟客人雞喙唔斷。十二點三十分,擾擾嚷嚷終於送了客人們上的士,以為自己要上下下一輛的士。但原來這時惡夢才剛開始,要陪五老闆自千里而來的親戚們上九樓再飲,可以唔要威士紀加冰,但巴西清酒簡直是駱駝背上的一根稻草...我本來以為師姐會拒絕繼續應酬,但她沒有,更莫說我這種逆來順受無力反抗之人。

 

amanhã não é Domingo, nem feriado!(明天不是星期天,也不是假期)每次公司有晚晏,二老闆總會呼叫這一口號。因為最講規矩和紀律的二老闆不在,他們都故意放肆到兩三點。五老闆還給我畫“路線圖,教我明天如果遲到應如何避開二老闆的注意,由公司門口溜回房間。聖經說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而我的工作卻要事奉五個“主”……

 

其實五老闆對師姐酒後吐“真言才是今晚的重頭戲。像師姐的角色很難再找人代替,像五老闆這種脾氣也很難有人符合他的要求,所以師姐要離開公司最苦惱的應該是他。雖然我沒有聽到對話內容,但可以令到師姐心動的,我相信五老闆已經使盡他作為大律師的平生絕學和口才。作為局外人我當然覺得這個決定很容易下,說些“換轉係我,我就...的風涼話。不過女人,“心軟”總是其通病。

 

自己生性依賴,走到哪裡我總是做妹妹角色,走到哪裡總有人做哥哥姐姐照顧在下。但亦也許正因為如此,每走到一個地步,每走到一個階段,這些願意照顧我願意教我的哥哥姐姐就要離開自己。師姐和揚言要跟我共同進退的子暨都要當官,以後我有問題都沒辦法即時求救。

 

師姐說我是時候要學習獨立半開玩笑式的話真的很入心入肺。

 

第二天上班,宿醉未醒,頭重腳輕,四肢無力,十分難挨。還是師姐好,買了解醉丸。正所謂今朝有酒今朝醉.只要有機會讓我依賴,我仍然是會依賴吧。

 

09-5-18

09-5-19

 

上一篇:林一峰"紅河村"

下一篇:To-Do-list

珍妮花 2009-06-28 02:12:02

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