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23:00:43脆肉鯇

LOOK GOOD

 

 由細到大,做每一件事都希望 “look good”,在父母師長面前look good,在同學朋友面前look goodlook good除了可以得到別人的讚賞外,另一個要令自已look good的動機是:聽說(無論教會主日學、學校聖經課以及父母都說)當我們在人面前look good,別人就會將榮耀歸予神。

 

於是大約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潛意識裡我做每件事都要look good,讓人們覺得信耶穌的小朋友是與別不同,不單止要look good,而且要look very good, look excellent, look prefect

 

中學階段,有老師或者同學仔覺得我返教會“哂”(浪費)時間,令我的“護教”之心忽然火熱,我要更加努力,我的成績表要look good,證明俾呢班唔知時間是誰創造以及由誰掌握的自以為聰明的人(差d講左“死蠢”,太粗俗啦我~><’’)知道,即使我“哂時間”,我成績還要比那些“唔哂時間”的人好。有這種想法,連自己都打個“突”,事實上,哪有可能證明到甚麼?信耶穌而成績不好的大有人在,成績優異而不信上帝的更多,難道主耶穌就要靠一個成績好的人為祂爭取榮耀?我是取悅自己多於取悅上帝,我更多時候是歸榮耀給自己、搶奪神的榮耀多於真的歸榮耀予祂。

 

道理雖然明白了,但壞鬼神學的根深蒂固不容小覻。直至現在踏入社會工作,我仍然是追求look good,甚至因為太想look good而鑽牛角尖。因為太習慣被look good而接受不到自己做錯事,害怕給別人比下去,不咁心被其他人“look down”,睇見有人叻過自己便會眼紅、心裡不舒服曾經跟朋友討論過,像我們這一類人,從小被“看好”,習慣了攞頭獎行第一,所以承受失敗承受look bad的心理能力也比人差。上帝真的好公平!

 

雖然希望look good或者希望being good不是壞事,聖經也告訴我們“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然而假如想look good的動機只為了得到人的稱讚或者被肯定就很容易會“變態”,令我們失去喜樂和感恩的心,使我們漸漸偏離了一個基督徒不應該不清晰的信念,乃是:我們的價值不是靠自己建立或者爭取、亦不取決於別人的賞識和重視,我們的價值為神所賦予的。

 

 

 2009/2/27

2009/2/28

Flor’cie^^” 2009-04-10 18:06:00

自然而然會變成look good小孩~~~

版主回應
好似用念力令自己look good咁, 自我催眠了... 2009-04-23 18: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