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6 22:49:46Philip Marlowe

夢 與今天的現實

仍然是在值班室睡眠的夜晚
闔上手邊在看的The Humans
腦中不斷想到妳的字字句句
還有每一個短暫擁有彼此思緒的時間

BGM: 桂花巷 - 潘越雲

如果往後回憶這段不算長的時光
我們的出發點仍不相同的話
或許
這樣的回憶 也不算是回憶
只是記憶 會斑駁的記憶
假裝不深刻的 膚淺記憶
膚淺的是我
不深刻的是妳
但是假裝的又是我

BGM: 飛在風中的小雨 - 伍佰&China Blue

又想起以前一個老朋友對我說過的一句話
"你好像沒有為別人帶來幸福的能力"
這句話我幾乎每天都在想
到底我朋友是怎麼看出來的呢?
如果這麼明顯 那我怎麼沒有看出來呢?
為何仍然自以為是地 去試圖捏造妳的幸福呢?

於是我如常睡去
但卻在不正常的4個小時後醒了
睡眠的單位是1.5個小時
醒在R.E.M.時期
每次都有一種坐太久夜車 頭暈反胃想吐的感覺

......

我夢到我睡著了
睡得太深沉
醒在五點半 但是我卻忘記了是下午五點半 還是早上五點半
這讓我大失方寸 身旁的人都沒有表情 沒有情緒 就像從我的陰暗面走出來的人
當然 也沒人知道現在是下午 還是早上
對我的陰暗面來說 時間想必一點都不重要
我深怕我已經失去妳超過十二個小時
說再見 就像是死去一點點

所以我選擇 清醒之後打電話給妳
妳只說了 "不要打電話"

...... 

於是我就醒了
繼夢中的我之後 我也醒在五點多 只是我非常確定是早上
白天我找個機會 打了電話給妳 這是第一次

妳沒接

我好希望我仍然在作夢
仍然躺在The Humans的旁邊
無意識地描繪我的夢境
在這個世界的幸福還沒復活以前 我不要醒來

後來妳回電

我卻無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