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8 22:24:08瑜〃

【分解圖】

第一步:工具

1.雕刻板
2.紙(色彩愈多愈好)
3.美工刀or雕刻刀
4.雙面膠
5.雙頭奇異筆(畫眼睛)
6.臘筆or彩色筆(比較少用)
7.訂書機

@@看會用到啥就準備啥嚕..

第二步:草稿-頭型

1.選擇底色(娃娃的頭髮)
2.畫好草稿
3.沿著草稿刻下來

因為我懶..
所以我會把2.3張紙訂一疊..
一次「刻」2.3張..
這樣就會有2.3個「雙胞頭」

圖中是我一次雕4個頭..QQ
只是會比較不好雕、太厚了(手會廢了..)
第三步:臉部

1.頭髮刻下來中間挖空是「臉」(左圖)
2.挖空下來的「臉」拿到膚色的紙張上
3.描繪出比原本「臉」還大的『臉型』
4.多出的部份要和頭髮粘合(右圖)
5.接下來就是製做娃娃的服飾

看要先把服飾做好在和頭髮組合
或是先組合臉和頭髮再貼上服飾

看個人習慣..QQ
第四步:配件-服裝

1.娃娃穿的服裝用紙雕出來
2.包含要搭配的配件
3.臉部表情先用鉛筆打稿
4.在來就是準備把娃娃組合起來

這個娃娃..
紅色洋裝、紅色帽子、紅色馬靴..

嘿嘿..=.=
第五步:組合-完成

1.把娃娃的頭和頭髮粘合
2.穿上衣服、加上配件
3.用奇異筆畫上大眼睛
4.貼上小嘴

這是完成的-紙雕娃娃

這些步驟不知大家清不清楚吶?!


但..
紙娃娃的正面是很可愛沒錯..

可是娃娃的背影就(如圖)..
我的功力還沒到「兩面」完整..

=.=
我會繼續努力..
我知道會有比我強的高手隱身..

希望可以多多給我意見..

我會改進的^_________^
@@..
至於剩下來我還未完成的娃娃們(還有七隻)..

我再找時間「變」出來^^”
靈感呀靈感~快回來吧~~~~~~~~~~~


上一篇:【炎炎夏日】

下一篇:【 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