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4 17:07:27瑜〃

【改 變】

隔了一個半月,
從上禮拜五,
丫嬤這個半月輪到吃我家..
這幾天媽媽照顧丫嬤,
有時媽媽在忙,
所以我就幫了一下忙。

我突然發現..
丫嬤 瘦了!!
丫嬤本來就不高,
現在的丫嬤更 小一隻..!!

現在的丫嬤更難照顧了..
一個半月前,
聽媽媽說,
丫嬤一餐還可以吃2~3碗的稀飯,
現在,
吃不到半碗就不吃了..
吃這麼少,怎麼會有體力?!

本來上廁所,
丫嬤可以扶著爸爸釘在牆上的扶手,
一個人撐著自己的身子站起來。
現在,
卻要有人拉著丫嬤才起的來,
本來丫嬤的腳還可以走路,
現在,
丫嬤兩腳掌水膧,
丫嬤也不想起來走走運動了..

聽媽媽說..
丫嬤吃完大伯家半個月後,
到二伯父家整個人就瘦了一圈,
食量變少了、也不想動、沒了體力..

現在的丫嬤,
感覺風輕輕一吹,
整個人就會飄走。

丫嬤的脾氣變的很小孩,
可能身體不舒服的關係吧?!
所以就會時常發小脾氣!!

醫生說,
要丫嬤多走走路!
這樣對水膧的腳也好,
這樣的腸胃消化也好。
現在的丫嬤更難照顧,
而且,
丫嬤的飲食也不好照顧!!
因為,
丫嬤吃的是 全素!!

吃素對一個老年人來說,好嗎?!
當初三伯母生病,
所以要丫嬤和她一起吃全素,
長年吃素下來,
其實也不知好不好,
但,
對丫嬤的體力方面有差,
現在的丫嬤,
我覺的要多吃些營養的東西,
但,
丫嬤吃全素,牛奶和蛋也不可以吃,
所以媽媽有時想煮 排骨稀飯也不行..
現在,
丫嬤的食量又更少了..
我也不敢想,
想在過一個半月後,
丫嬤會如何..


今天是母親節,
應該讓媽媽們快樂的一天,
可是,
我們家的兩位母親,
今天過的快樂嗎?!

我不敢保証!!

可是,
我知道,
媽媽和丫嬤的身體健康!!

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powang 2006-05-14 20:06:50

保重啊
阿媽感覺怎麼好像不太好的樣子
想辦法讓她高興一下吧

版主回應
恩恩..
可是..
丫嬤從生完二伯後沒多久就耳聾了..
所以在溝通有點難度,
而且,現在丫嬤說話,
我都聽不懂>"<

很小聲、會混在一起..
2006-05-14 22: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