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10:20:55Dr. SM

好友

在一次朋友的聚會當中
討論到回顧過去的歲月
自己覺得遺憾或沒有完成的是有哪些...
聽到幾個自己以為交情還不錯的朋友分享說
有點遺憾 好像並沒有什麼知心的好友...
所以很顯然地
我應該是被他們歸類為非知心的朋友...


聽到這些心情分享的時候
說實話我有點難過
倒不是說我懷疑與那些朋友之間的友誼
而是對於自己在那些我以為是朋友的人心中
究竟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和功能
產生了疑惑和不確定感...


到底所謂的好友
對我或對他們而言定義到底是什麼?


如果就功利的角度來看
所謂的好友
應該是會對自己有所助益的人
這些助益可以包括
事業成就上 興趣遊樂上 心靈成長上


反省起來可能是自己平常太自私了
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去關心朋友的需要
或給予他們這些方面任何的助益


看來我真的得要好好努力經營友誼囉
免得當自己失戀或是有困難的時候
找不到可以求助的對象
(呵呵 好像聽起來還是為了自己...)
只希望這一切不會太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