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9 21:18:25Dr. SM

含蓄婉轉

今天有個朋友語重心長地告訴我

他們對我這個人的看法 ...

(我很訝異 為什麼為什麼會成為他們的聊天中的主角?)

覺得我平常待人接物的態度和言詞太含蓄

讓人不太容易弄清楚我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並勸我以後如果遇到欣賞的人

一定要學會清楚地表達自己

才不會讓機會從手中流逝...



得承認 有時候我會很含蓄

因為我總覺得很多情況不適合把話說得太尖銳和明白

像是某個人的缺點 某件事的成敗 或是某段感情...

說得太尖銳 太明白 不是很容易傷害到人嗎?

這當然也是因為我不想得罪人 想當個好好先生(爛好人)



的確有些朋友的言行是截然不同的

他們對於任何喜歡 不滿 和不贊成 都會直接說出來

說實話 有時候我的確很佩服他們的坦率

佩服他們不在乎要讓每個人都覺得你好...



要討好每個人 好像太鄉愿了 也很難做到

這的確是我應該好好改進的缺點

但我想對於事情 我會學習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

至於人際關係 我想還是會儘量作到婉轉吧

畢竟什麼時候某句話傷害到某個人所造成的影響

還是能避免就應該儘量去減少和避免的



至於感情啊 如果遇到很吸引我的對象

我現在才不會含蓄呢 呵呵

只希望不會因此嚇到對方就好囉

(沒辦法啊 飢渴太久囉 :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