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23:09:58Dr. Phi

文學下午茶



好久沒有跟自己
跟一本書 與星巴 下午茶了

我幾乎記不得上一回 是甚麼時候
只有我 和星巴 和手上的一本書

這樣一個週六午後
是適合酣睡的好天氣
我拎著第三屆林榮三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徒步走到 旭光星巴 來一個下午茶閱讀時光

旭光星巴週末午後總是熱鬧非凡
自動門一開 映入眼簾 近乎座無虛席

所幸 側門邊的角落 還等著我
我箭步上前 先將作品集 擱上
再跟熟悉的星巴夥伴 來個笑容
不過今天 我可要來個下午茶蛋糕
紐約乳酪蛋糕 + 拿鐵 + 文學
這個組合 果真不賴


我坐著 背對著店內的所有桌子
彷彿只有我與咖啡, 文學
店內的喧鬧 在沈溺於文字中 渾然不覺
這個午後 我竟如此投入
一個半小時光景不到 我已讀畢三百多頁

步出星巴 傍晚的微風擦上我的臉
天色仍然明朗 心境 豁然開朗
vic 2008-05-19 00:49:52

是確,旭光的星巴克
中、下午都特別多人
所以也就很少去
喜歡人少的時候
最近,發現晚上真的滿少人的…
看來最近會在晚上常出現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