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00:10:03drivewind

我對布袋戲的記憶

看布袋戲也有十幾年了

每每談到布袋戲,有許多美好、有趣,又或是"震驚"的回憶

趁著這個活動,讓我一起來細細回味XD

 

小時候一開始接觸的就是宗師黃俊雄的金光布袋戲

但是印象最深並不是史豔文

而是他的另外一部也很有名的作品"六合三俠傳"

一開始看的時候劇集已播到一半了,大約是六合被陷害變小的時期

當時最吸引我的角色就是狂、風、飄、塵

愛耍帥但又搞笑的狂

主題曲超好聽的風颱美人(對六合三俠傳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她出場XD)

每次出場就超殺的飄(一聽到他的出場詩就覺的好酷,後來才知道是文天祥的詩...)

以及神秘莫測的塵

這幾個亦正亦邪的角色,在武林上的所做所為是難以評斷好壞的,也顛覆了我的是非黑白觀念(當時我還"年輕"咩~XD),每次在看六合三俠傳都非常期待他們的出現>///<真的不得不佩服黃俊雄布袋戲對角色人物的刻畫,讓我至今仍念念不忘~

 

而後就開始了霹靂系列(直到至今......)

早期的霹靂雖然聲光效果沒如今好

不過也許是因為劇情主線支線很分明,所以感覺很緊湊

而且很多讓人印象深刻的橋段

例如造世七俠破酆都鬼樓,每一關卡須派誰出場,又怎樣的應對,真的十分精彩

另外如一頁書黃甫橋一戰,那慘烈的戰役,真是讓人覺得一頁書太帥了!!!不過更令我佩服的是青陽子的計謀,畢竟當時的一頁書是台面上的超先天,青陽竟然可以算計他,果然不愧是反派的首腦XDDDD

其他還有很多很棒的劇情與人物刻畫,素還真、葉小釵、武皇、三途判之首等等等(太多了),或許這也是讓我到現在仍然那麼喜歡布袋戲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不過看霹靂有時也是會看到很讓人無法接受的鏡頭Orz

或許是以前的市場還沒大麼大,分級也沒那麼嚴謹,所以有時劇情會比較血腥暴力與色情...

記得當時看到金小開強暴了非常女、拒生郎被凌虐而死的畫面...真是讓我到現在都不太想再看一次Orz

不過大抵說起來~好看的地方比這些讓人囧的劇情多太多了,所以目前我還是會繼續支持的^^

 

另外在國中時期天宇開始在三立播出了(洩露年齡了XD)

一開始是因為龍妃跟天后的光影頭像非常漂亮,所以吸引了我的目光XDDD

不過越看越覺的精彩

像後天九龍這些年輕人一個比一個有特色,講話也非常嗆,真的超喜歡這種表達方式~XD(當時還"年輕"XDDD)

又如悟刀生與五方君對決、造天筆與一好漢師徒的對手戲,這些地方也是寫得非常棒!!

另外紅雲的感情糾葛,這些劇情的描寫,也是很特別的地方(畢竟很少正道人士在感情上是這麼亂來的~XDDDD)

對我來說,天宇所描述的世界、人物特質,與我之前所看到的布袋戲可說是大異其趣,或許這就是它吸引我的原因吧~

現在它也再次的重新出發,希望它接下來有更好、更棒的發展

 

對我而言,布袋戲已是我生活當中最重要的休閒活動了~

而且它也讓我交到了許多好友(原來有這樣的功能XDDD)

希望有更多好的布袋戲可以蓬勃發展,我也會繼續支持的唷~^^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2-24 09:54:18

親愛的台長drivewind: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對布袋戲的記憶」,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0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