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19:47:10drivewind

秋意濃

因為學姐的贊助XDDD
所以又回憶起這首歌啦

很早就喜歡這首歌了
第一次聽到大概是在國高中時
由張學友主唱

歌詞寫的很美....加上我又蠻喜歡秋天這個季節的
所以~~理所當然的喜歡上這首歌啦(不是這樣說的吧....)
其實張學友的歌聲和玉置的曲才是重點啦^^bbbb

最近這首歌又紅起來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星光大道的關係
我是不知道誰選這首歌為比賽歌曲啦~~
但是好像是選林志炫的版本@@?
我也很喜歡林志炫~
他與張學友唱這首個有各自的味道...
都很不錯
不過林志炫的版本好像少了一段說......@@

這首歌還有粵語的版本
名為"李香蘭"...好像是一個早期有名的女星的名字...
(大概是跟周璇同時期吧@@)
重點是聽說星爺在某部電影裡有唱過這首歌!!!!
我想聽~~~~Q_Q
嗯........我會努力去找的!!
(應該不難找就是了@@)


附上歌詞^^


李香蘭(粵語)

作詞:周禮茂 作曲:玉置浩二 編曲:杜自持

惱春風 我心因何惱春風
說不出 借酒相送
夜雨凍 雨點透射到照片中
回頭似是夢 無法彈動 迷住凝望你 褪色照片中

啊 像花雖未紅 如冰雖不凍 卻像有無數說話 可惜我聽不懂
啊 是杯酒漸濃 或我心真空 何以感震動

照片中 哪可以投照片中
盼找到 時間裂縫
夜放縱 告知我難尋你芳蹤
回頭也是夢 仍似被動 逃避凝望你 卻深印腦中


秋意濃(國語)

作詞:姚若龍 作曲:玉置浩二 編曲:洪敬堯

秋意濃 離人心上秋意濃
一杯酒 情緒萬種
離別多 葉落的季節離別多
握住妳的手 放在心頭
我要妳記得 無言的承諾


#喔~不怕相思苦 只怕妳傷痛 怨只怨人在風中 聚散都不由我
 喔~不怕我孤獨 只怕妳寂寞 無處說離愁


舞秋風 漫天回憶舞秋風
嘆一聲 黯然沉默
不能說 惹淚的話都不能說
緊緊擁著妳 永遠記得
妳曾經為我 這樣的哭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