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22:10:05以倫媽

〈23〉威尼斯-2

道奇宮〈總督宮 Palazzo Ducale〉有哥德式尖拱、拜占庭式的白色城垛和伊斯蘭風格的幾何外牆圖案,以前是法院以及威尼斯總督的住處,現在是一座博物館,陳列有丁托列托 Tintoretto 和委羅內塞 Paolo Veronese 描繪的威尼斯的繪畫作品。


參觀道奇宮首先會進入中庭,從這裡可以看得到旁邊的聖馬可教堂。


走道上設有告密者信箱 Bocca di Lione,當時為了鼓勵人民告密所設的,導遊戲稱是抓耙子〈台語〉信箱 ^^

一樓的走廊

二樓的走廊,在黃昏的光影下很是迷人 ^^


從二樓的長廊可以俯望廣場和潟湖


黃金走廊,以前這裡是總督宮的正式入口。天花板的雕花貼滿了金箔……到三樓之後就不能照相了。


我們參觀了可容納 2000 人的大會議室、參議院廳、書房,會客室、兵器室……等等,大體上來說都有金碧輝煌的感覺。有趣的是我在兵器室看到令人嘆為觀止的『貞操帶』,本來想偷偷的拍個照片,但後來還是很 “俗仔” 的作罷 > <”

最後走到出名的嘆息橋,從嘆息橋內往外拍了一張照片。


道奇宮從前是威尼斯的法院,在這受審的犯人若是有罪,就會走過橋到達陰森的監獄。過橋時,能由橋上的孔隙,看外面世界最後一眼,想到之後再也看不到外頭,常為之深嘆一口氣,此橋因此得名。所以這個橋本來一點也不浪漫,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盛傳著在橋下一吻能永遠相愛,就……

嘆息橋的外貌


也因為威尼斯的嘆息橋太出名,所以之後還有幾個仿效的橋,我查了一下,發現曾到訪過另外兩個嘆息橋。

一個是英國劍橋大學聖約翰學院內的嘆息橋 


一個是英國牛津大學的嘆息橋


另外兩個分別是在德國法蘭克福老市政廳北翼的嘆息橋,以及美國阿利根尼縣法院連接監獄的嘆息橋。

走過嘆息橋後,參觀了監獄,然後是禮品店 ^^


巨人樓梯 Scala dei Giganti,是威尼斯稱霸海陸的象徵,總督的加冕典禮均在此舉行。


出口的右手邊有組 4人 統治者雕像,分別為戴克里先 Diocletian、馬克西米安 Maximian 、加萊里烏斯 Galerius 與君士坦提 Chlorus 。根據考據雕像原本是裝飾在君士坦丁堡,後來被掠劫到威尼斯,雕像腳跟遺漏的一角現在典藏在伊斯坦堡考古博物館。


之後的自由活動時間,就讓我們四處逛逛了。夕陽西下,威尼斯在這個時候的每個角落都很美……




在聖馬可廣場看到一家 “弗洛里安咖啡館 Caffe florian”,據說是在 1720 年開業的,是義大利最古老的咖啡廳,有著特別的壁畫,店家並且以完美的服務自豪。經過時的確看得到多位 “不年輕” 的服務生穿梭於廳間。


我和管小姐在威尼斯的街頭走走看看......想上廁所時就照領隊所說的,去另外一間咖啡館喝一杯  “站著喝” 的咖啡〈比坐著喝便宜許多〉,然後借用店家的廁所。照片就是我借廁所的咖啡廳,有著美麗的玻璃吊燈。


用晚餐的地方就是吃午餐的那間餐廳,第一道餐點  “又” 是麵,我愛吃麵所以還沒吃膩啦,哈哈~ 

千層麵,好吃耶~


魚排,也很好吃~


栗子蛋糕 〈or 派〉,也….很好吃~ 難怪我是個胖子,哈哈哈……


飯後和幾個年輕團友一起夜遊,廣場上都是悠哉的觀光客,還有小販在玩弄著發光玩具。


還有露天咖啡座所提供的現場演唱,幾個團友邊走邊聊著,整個氛圍是輕鬆愉悅的。幾位剛結婚的團友不禁稱讚這裡是最適合度蜜月的地方。


這個在西元 1200 年曾經不可一世的城邦,現今已成為代表
浪漫的國度~








上一篇:〈22〉威尼斯-1

Justy 2014-04-22 00:05:04

真的好浪漫的地方阿
每次看到都讓我羨慕:)

歎息橋我有聽過耶
每次看還是覺得很美
完全沒有當初犯人們的心境XD

話說
那咖啡廳真美!

版主回應
你是很懂得欣賞 “美” 的人
因為你就很美 ^^
2014-05-04 0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