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10:33:11以倫媽

〈17〉從亞維農搭 TGV 高速列車到巴黎

一早,準備好行李一切就緒後,就搭車到車站。我們要從亞維農搭 TGV (法語:Train à Grande Vitesse,意為「高速度列車」)前往巴黎,這是由阿爾斯通公司和法國國家鐵路公司設計建造並由後者負責運營的高速鐵路系統,如今已形成以巴黎為中心、輻射法國各城市及周邊國家的鐵路網。

可能是劃位上的困難,領隊和獨行的我,坐位沒有和同團的人在一塊,〈我和領隊各在不同車箱〉。偏偏到車站時,同團隊友才發現行李沒上車,結果領隊沒有跟我交待清楚狀況就急忙去處理隊友的行李……我就在一片混亂中拎著我的行李,“穿越” 車上的人群,在全是老外的車箱中一路晃到巴黎,哈哈~


亞維農 TGV 車站入口





亞維農 TGV 車站內走廊


列車到站時,大家蜂擁而上...我 “搶輸” 外國人...


上層車箱內,我得拎著大行李通過這個狹窄走道。


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一處行李容身之地。


巴黎 TGV 車站大廳


巴黎 TGV 車站大廳


連監視器上都裝著防鴿子的尖刺


巴黎 TGV 車站大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