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 22:14:03以倫媽

〈14〉Restaurant Christian Etienne 米其林午餐、加爾水道橋Pont du Gard

一向對於 “吃” 不講究的我,出國時很少花腦筋去研究各地的美食,往往都是跟著旅行社安排的點吃吃就是了。這次在亞維農的午餐在教皇宮旁,是米其林一星的料理……想起 2009 年在布拉格米其林料理時的美味,這一餐還是讓我很期待。


Restaurant Christian Etienne,餐廳的名字,也是主廚的名字。


桌上的擺設


開胃菜1


開胃菜2


主菜,我點的是鴨肉,很鮮嫩多汁。


素食團員的主菜


飯後點心

從大家坐定位到吃完離席,這頓飯吃了一個半小時,好像比在艾克斯恩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中午吃的那一餐時間短些,呵呵~

飯後一樣是悠哉悠哉的晃回遊覽車,一路上,我注意到這個城市的一些 “小細節” 很有意思...


舊舊的牆上,玻璃製的路標。


石板地上崁入的方向指示


牆上有著亞維農象徵標誌的路牌

下一個要前往的景點是尼姆 Nimes 邊上的加爾水道橋 Pont du Gard,車程不到 20 分鐘。

古羅馬人取得水資源的水路,有穿越田野也有隧道,而這裡看到的則是跨越河谷的水道橋,高達 49 公尺 ,長 275 公尺 ,共分成三層,每公里水流下降 24 公分。

遠遠的看去還無法感受它的雄偉,等到我走近之後……怪怪,真是不得不佩服古羅馬人土木工程的精準,難怪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加爾水道橋 Pont du Gard


近看時更顯得雄偉


橋用巨石堆砌而成,這個石塊上被刻了些 “字”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