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21:40:52以倫媽

〈12〉番外篇--旅行中的日記

亞爾Arles盛托菲姆教堂Saint-Trophime 

法國時間6月14日清晨5:45薄霧

眼睛剛睜開,觸眼可及的是陌生的房間和窗外不熟悉的景象,有那麼一會的時間,我不知道身在何處,好不容易回過神來,才想起自己是在法國普羅旺斯的亞維農。

其實,我是被驚醒的⋯獨自躺著的飯店床上,居然可以感覺到床邊有人坐下時床墊的陷落。

心裡沒有惶恐,因為這讓我想起母親⋯在外求學的那段日子,每次回家時的清晨,母親都會坐在床沿上,等著貪睡的我醒來,所以一睜開眼就可以看到母親慈愛的眼神。

母親會先微笑的怪我貪睡,然後再叼叼絮絮跟我說著家裡的一些大小事,說夠了,才要我下樓吃早餐。

沒想到在多年後的此時,我居然在旅途中再次想起這一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