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23:37:21以倫媽

〈5〉住在尼斯 Nice

我們晚上住在尼斯的 ELLINGTON 酒店,這裡建於 1920 年,在 2007 年改裝成酒店,是一棟很有味道、線條及細節的房子。我們在這裡住兩個晚上,以這裡為中心的走訪附近的景點。 




當大夥都擠在小小的門廳等待領隊安排房間事宜時,我繼續的玩著定焦鏡,另一方面也因為職業病作祟,欣賞著這個酒店在一樓公共空間上,如何營造精緻、低調奢華的手法…










直到領隊將房間鑰匙交給我時,我才知道這趟旅程,我將一個人獨享著一個房間。近幾年一個人跟團,一次安排我和女領隊住、一次是旅行社作業上疏失,遺漏另一位已付費住單人房,變成我也住單人房、一次和也是單獨報名的團友住,而這次居然 “幸運的” 被這樣安排。

我進到房間,看著面向街景的這裡,高興得想在床上跳…可是考慮到我的體重,可能不僅造成樓板強烈的震動,讓大家以為發生地震外,連床架應該也會粉碎掉而作罷 ^ ^。我開心的東看看西摸摸的,開始後悔沒準備音樂播放器,不然此時此刻就可以放個音樂來聽聽。








房間窗外


雖然已經晚上將近八點,但是南法這裡處於高緯度區,要九點半左右才會天黑。望著窗外的美景,覺得不去外面走走真是對不起自己,所以和兩位團友約好,一起在街頭逛逛。





黃昏的光線,令人目眩神迷~


路口紅綠燈的設計,考慮到小朋友的視線高度。


路上和小店都沒什麼人,我才發現已經九點多了。


直到晚上九點半,我才甘心的回到酒店準備就寢。希望,明天會是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