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4 17:50:40drippin

紅斑狼瘡是什么病?這樣是得了紅斑狼瘡!

很多人應該很少聽說過紅斑狼瘡。是皮膚病,但比普通皮膚病更嚴重。紅斑狼瘡是什么病?紅斑狼瘡的早期症狀?紅斑狼瘡能治好嗎?想知道這些答案,往下看。

紅斑狼瘡症

紅斑狼瘡是什么病

首先,我們應該知道,紅斑狼瘡不僅是一種皮膚病,也是患者自身的免疫性疾病,但這種病不是傳染性的,也就是說,患有這種疾病的患者基本上不是因為其他人感染了,應該是自己的問題。而我們分為狼瘡紅斑狼瘡、系統性紅斑狼瘡和紅斑狼瘡,狼瘡在一般疾病中隱藏,不容易被發現,而且疾病是突發的,攻擊後不易好,會反複發作,疾病移動,幽靈般地,像狼一樣,症狀會出現在皮膚上,所以叫紅斑狼瘡。下面我們來看看紅斑狼瘡的基本症狀。

紅斑狼瘡症

1. 紅斑狼瘡患者將主要經曆關節疼痛,如關節疼痛或腳踝,有些患者會在早上關節僵硬時起床。

圖2。紅斑狼瘡患者比一般公眾更有可能出現口腔潰瘍等症狀,但通常患有口腔潰瘍,因此大多數患者沒有受到重視,根據輕度潰瘍的一般治療方法。

3.臉上出現紅色斑塊或身上出現盤狀紅斑,是紅斑狼瘡的主要特征。

4.紅斑狼瘡疾病患者會出現大把大把的脫發,直至頭發掉光,所以認為這是作為一個非常重要的特征。

5.狼瘡患者可能發燒,可能發高燒,這種高燒不是發燒的原因,如果患者發高燒必須到醫院檢查,不明原因的發燒往往表明身體有不小的問題。

6. 狼瘡紅斑狼瘡可導致板塊減少,甚至貧血或白血球減少。

7.身體沒有任何不適症狀,但是檢查尿常規的時候出現白細胞和紅細胞。

冰冷的雙手變成了白色和紫色。

9.女性長期月經不調。

10.可能我們沒有進行任何症狀出現但是通過檢查會發現紅斑狼瘡出現陽性。

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去醫院檢查,排除患有紅斑狼瘡的可能。

紅斑狼瘡早期症狀

1.盤狀紅斑狼瘡

光為紅斑狼瘡,良好的預後。

主要通過侵犯中國皮膚、粘膜,很少可以累及內髒,約5%可演變為一個系統性紅斑狼瘡或亞急性或者皮膚型紅斑狼瘡。

1)最常見的病變為面部、下唇、頭皮、外耳、胸部及手足背部的蝶形病變。病灶局限於頭部和面部,並擴散到頭部和面部以外

2)典型的損傷是表面附著有粘性鱗片的紫紅色斑塊。鱗屑下可見角蛋白栓和毛孔粗大,中心顏色逐漸淡化,凹陷呈盤狀。愈合後,毛細血管擴張,瘢痕萎縮,色素沉著或減退。黏膜病變呈灰白色,頭部病變可引起永久性脫發;

3) 特殊類型的皮膚損傷可能是凍傷一樣或疣一樣。

4)5-10%可演變成系統型,極少數可致癌。

5)少數低滴定抗核抗體陽性,如γ球蛋白升高、類風濕引起陽性、白細胞減少、失血快。

亞急性皮膚型紅斑性狼瘡

1)皮損具有特征性,可分為兩種類型。環狀紅斑狀;丘疹型。該病皮損較淺,愈後無萎縮性瘢痕。2.90%的病灶類型單一,10%並存,10%合並盤狀紅斑狼瘡,20%合並系統性紅斑狼瘡。

3)易發生具有光敏,可反複出現發作;

4)輕度系統損害,肌肉關節疼痛,10~20%輕度腎小球腎炎,少見心髒和中樞神經系統損害,可與盤狀紅斑狼瘡並存,約1卒中3例符合美國風濕病協會的SLE診斷標准。

5)實驗室檢查:大多數人有高γ球蛋白血症,類風濕引起陽性,80%抗核抗體陽性,70%有特異性抗Ro(SSA)和抗LA(SSB)抗體,個體補充水平低。

3.系統型紅斑狼瘡

可侵犯皮膚和全身多個器官,是紅斑狼瘡最嚴重的類型,尤其是中青年女性。

1)典型皮膚病變為面部丘疹性紅斑、指甲周紅斑或指甲下弓、指(趾)尖紅斑、出血或盤狀紅斑性狼瘡。口腔黏膜糜爛、潰瘍等可感光,紫癜、壞死性血管炎、多形性紅斑、結節性紅斑、大皰或血皰、蕁麻疹樣血管炎、雷諾現象、狼瘡毛;

2)關節和肌肉疼痛。是常見的早期症狀之一。

3)多器官功能受累:可累及腎、心、肺、中樞進行神經網絡系統等重要作用器官,其他學生消化道外分泌腺(淚腺、垂液腺)、眼部問題均可受累;

4)全身系統症狀:不規則治療發熱,畏寒、乏力、納差、體重下降等;5.全身出現淋巴結明顯腫大,1/3有肝腫大,1/5有脾腫大;

紅斑狼瘡能治愈嗎

1、在治療狼瘡患者時,如果是急性活動期,要好好臥床休息;如果慢性病期或病情已經穩定,可以適當參與工作,但要注意患者的身心治療。同時,患者還需要定期到醫院進行複核,避免誘發因素和刺激,避免皮膚直接暴露在陽光下。

圖2。狼瘡也可以用免疫抑制劑治療,主要用於類固醇戒斷,然後複發,或者過量使用類固醇引起的嚴重副作用,還有狼瘡腎炎,狼瘡,腦病,任何單用類固醇無法控制的疾病。

圖3。狼瘡的常見治療方法包括藥物治療,抑制前列腺素合成的藥物,對症治療發燒,關節疼痛和肌痛。例如,有些藥物對發熱、胸膜、心包病變有良好的效果,但這些藥物也可能影響腎血流,所以如果合並腎炎應謹慎使用,以防病情加重,帶來更大的危害。

結論:我們已經知道紅斑狼瘡的一些症狀和它是什么疾病。在治療方面,這種病治愈率不是很高,有可能複發。但是只要按照醫生的指導進行治療,基本上沒有什么大問題。

相關文章:

什么是紅斑狼瘡?紅斑狼瘡患者吃了30年激素的原因是什么?

紅斑狼瘡是“不死的癌症”?專家:紅斑狼瘡可控可治

紅斑狼瘡是什么?惹上紅斑狼瘡可不是好事,嚴重可威脅生命

美好生活 2021-03-05 10:55:10

馬來西亞hamer candy: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