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2 03:30:43一個人

愛與熱血的東京冒險之旅....

我有一個從國中時期一直到現在的麻吉要去當兵了..

於是我們就計劃著夢想中的夢幻旅行--愛與熱血的東京冒險之旅--
與歐洲國家的丹麥一樣,日本就是亞洲男人的朝聖地,而首都東京更是我們這個時代的熱血男兒從青春期看片子常出現的大本營..

ㄟㄟ..是東京愛情故事..仙履奇緣..發達之路..101次求婚啦..
於是我與我的麻吉"矮子"就計劃著他失去自由前的偉大旅程...
最後決定..五天四夜亂亂跑自由行..

其中有"三不"也就是不跟團不訂房間不照旅遊指南..

第一天
我們在天還未亮就跑去中正機場,兩個人都是因為興奮像是隔天要去遠足的小學生一樣,在床上滾來滾去,一整夜都無法闔眼..
在要過海關時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安檢人員一直拿著我的護照看,接著還問我一句:這是你本人嗎?靠!這當然是我,只是我以前是個胖子,現在變瘦了臉變尖了,你他媽問三小啊!..
這當然是我心裡的話,我可不想好好的旅程變成"警局免費一日遊"還會有怪叔叔戴手術用手套,手指上塗滿凡士林往我的...不敢想下去了..我就用我最認真的表情加上堅定的眼神,與和諧的笑容配合最溫和的語氣說:這當然是我,只是以前"虛胖"了少許,所以就看起來有些許的不同..
就這樣,我們離開了台灣這片土生土長的土地..


到了機場我一手拿著一本「東京通」,一手拿著一本「三十分鐘學會日本話」幾哩呱啦的向路人問說要怎麼去坐地鐵,一切橋定後看著東京的街上,我與矮子互看對方一眼,從他耀動的眼神中我看出他的心中與我有一樣的想法…,到東京了!

東京地鐵真是他媽的四通八達,像是東京的血管一樣,為了讓人好辨識分成好幾個顏色!令我們看得眼花撩亂,進車子裡我們就開始要做原本計畫好的「去日本一定要做的十件事」,在地鐵裡就是一定要做一次電車癡漢,在許多流傳到日本的…教學影片中就有電車癡漢這個橋段,在人來人往的電車中,除了當沙丁魚,再來就是當癡漢了,當癡漢首先要找到獵物,看是年輕可人的學生妹,還是成熟美艷的Office Lady,或是年過三十的熟女家庭主婦!

而我們倆就在車上互相猜拳,看誰先當癡漢一號….,良久之後就只好把這「去日本要做的十件事」的第一件事先放棄了,因為兩個人都沒有膽子做這件事,猜輸的人就一直說再一次,贏的人就一直叫對方快去,然後激對方俗辣!直到後來快到我們的目的地了,覺得我們像兩個小學生,後來我們是以「不想剛來日本就去警視廳玩,然後被遣回台灣」宣告放棄。

「各位乘客列車即將到站,請勿超越黃線!!」
雖然是日語說出,但我想應該差不多是這樣吧!
在大都會的城市裡,這一句話對於人類來說,絕不陌生,人與人在小小的空間裡,都以等待同一班列車,而苦惱,而拼了命的乘上列車,然後共同前往下一站…

澀谷車站前的十字街頭就像是日劇常出現的那一幕,男女主角再人潮洶湧的十字路口說〝加捏〞(再見)然後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了…

但我跟矮子可是死命的抓著對方,怕對方一被擠掉就剩自己在這異地獨處了!
從下飛機開始,我們就發現了一件事,東京人是在趕三小啊!每一個人走路的步調都是超快的像是一群人在競走,而且還不分男女老幼,趕著上班、下班、加班的上班族;趕著上課、下課、補習的學生;趕著買菜、聊八卦的歐巴桑;趕著下棋、打乒乓球的老頭...等,可能是他們非常了解光陰似箭、一寸光陰一寸金之類的話!

東京人趕路般的步調為的是趕時間吧,可能與他們的地鐵有關,時間匆匆的行駛,它是永遠都不會停歇的。所以大家死命著為了趕上這一班時間,人類只得抓緊著它!

不過好險的是我們是到東京度假的,我看除了被解聘每天在公園混的中年歐吉桑以外,就只有我們最悠哉了,我們漫步在”道玄坂”穿梭在其一丁目、二丁目之間,就為了要找我們住宿的地方,兩個人可不想背著大背包到處逛呢!而這裡就是東京Love Hotel 的大本營,而我們「去日本要做的十件事」其中之一就是要去東京的Love Hotel住一下感受這許多戀人約會的終點站…

之後我們就選定一家叫做PA Plaza的Love Hotel 因為它是無人銀行式的設計,我們在外面觀察很久,發現情侶只要進去到燈箱Menu 那選好房型,按下按鈕,房卡鑰匙就會自動跑出來哦!
因為雖然我們兩個是清者自清,卻也怕那些日本人會對我們指指點點,說我們兩個是Gay!
我們只是要體驗一下那傳說中的按摩水床罷了…
這家Love Hotel有一個情趣Show Room展示了超級多的情趣內衣褲與上百套的制服,有空姐裝、護士服、高校生、賽車女郎、女仕服…等讓人購買或租借,真的是屌到不行的房間,什麼角色扮演服裝都有,這下有了服裝就只是考驗雙方面的演技罷了,真是有夠貼心的服務!


我跟矮子就選了一個洞窟風呂房,來到日本就是要泡湯啊!
但我們是住宿而不是休息所以矮子用一本「輕鬆遊日本」與我們的破英文check in好了之後就去搭乘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到處逛逛!
晚上吃一家章魚小丸子雖然是路邊攤,但是那章魚的新鮮甜美,醬料的絕佳搭配讓我們的味蕾首次嘗到如此神奇的小丸子!!




第二天
我們到了傳說中的原宿,聽說原宿就像是台北的西門町,一些有的沒的都會出現在這,而我們「去日本要做的十件事」其中之一就是虧妹,我們想要在這五日的自由行中,有一個或二個日本美眉與我們一起玩。日本的”搭訕”文化好像很普遍似的,而且”職業搭訕”的人也很多。我們就看到有個中年歐吉桑和一個正點美眉搭訕7次,我看他自己恐怕都沒發覺,真是好笑!不然他就是傳說中的搭訕魔人!應該要拜他為師的…

我們尋找獵物一個上午,發現其實日本的正妹並沒有台北的多,大概正的不是被抓去當明星就是當AV女優了吧!所以我們就打算先去補充糧食,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了一家用中文寫招牌的咖啡店!感覺很新奇,就走進這家名叫”木馬”的店裡….


最外面是一大片落地窗,木頭手推門進去會有一串風鈴的聲音,一個年輕又充滿活力的少女聲音〝牙嘻嘛歇〞(歡迎光臨) !
裡面有一個木製的吧台,傳來濃濃的咖啡香味,裡面大約有5張4人座木製桌子,配合著裝潢都是木頭的,樸實的感覺讓人彷彿來到了一個小村莊裡的咖啡店,裡面只有一個女店員,看起來滿年輕又正...
矮子就用他的手肘推了推我說「ㄟ…這個水喔~」!我也興奮的大力點頭回他說「丟啊!彈ㄟ一頂愛虧!!」兩位冒險者剛用本土語言激動的訴說他們打到寶了!

反正也沒人聽的懂!這時,一個低沉的聲音說「阿拎逮丸來ㄟ喔!!」兩位冒險者馬上機警的知道,這朵花是一個大魔王所有了…

就看到一個留著披肩挑染長髮,頭上綁著功夫小子般的頭帶,壞人臉的一個中年人,一身的牛仔勁裝,卻又要剪的破破爛爛,不過腳上卻穿著台客必備的藍白拖鞋!!我們這才發現遇到同鄕了!

這家名叫〝木馬〞的咖啡店,老闆就是他,他叫〝小杜〞,他說他以前是在台北南京東路開一家木馬,但是後來頂給別人了,於是跑來日本再開一家木馬,那個女店員是他請的工讀生,他就只有早晚班請一個而且都是正妹…

他還以一種中年人要吃幼齒妹的表情說「這個優香算起來是74年次的喔!」聽說另一個晚班的正妹還是75年次的,我與矮子就在嘴裡大罵禽獸!心中卻羨慕的要死!小杜與我們混熟了後,就自告奮勇要帶我們去玩!於是我們就不客氣的把行李帶到他木馬店裡那地下室的家!入口也屌到不行,就在店裡的正中間地板翻開就可以爬樓梯進去!





第三天
小杜就睡眼惺忪的帶我們在原宿亂逛,拜訪一些他CosPlay的朋友,我與矮子就很爽的與七龍珠裡的孫悟空超級賽亞人3段變身照像!
還有最近超級火紅的死亡筆記本中的死神路克跟夜神月照像!火影忍者、海賊王、淫獸學園…等都讓我們看的目瞪口呆,我們問小杜是怎麼認識這些的,他說「我就打扮成霹靂裡面的素還真!他們就跑來與我交朋友啦!還覺得我超屌耶!哈哈!」

靠!小杜竟然也是他們的一员,而且還是扮台灣的人物,真是屌!趁著這個熱血的機會我與矮子就請小杜他們幫我們CosPlay一下,這可是「去日本要做的十件事」其中之一呢!...沒想到最後他們把我打扮成七龍珠裡的魔人普烏…而矮子是魔導士巴比提…..

下午更是一群人浩浩蕩蕩(小杜也扮起了素還真)的前往〝築地市場〞去吃那裡有別於其他東京的日本料理的美味,一出地鐵站出口,就有一股濃濃的魚腥海洋味,他們帶我倆左彎右拐直到一家小小的日本料理店,一進去我們十幾個人就塞的滿滿的了!店裡的老闆像是傳統熱血的日本男兒!
他大聲的招呼我們,絡繹不絕送上桌面的竟然是傳說中的大和壽司!大顆握壽司!什麼鮭魚、鮪魚、鲷魚、旗魚、鰻魚…等都是豪邁的軍艦級的!!

我們像是暢遊在大海的男兒,大口的吃壽司、大口的喝啤酒!酒酣耳熱之際就有人會隨性表演,有的人就表演搞笑、有的人表演雜耍、還有人用屁股夾筷子!馬上就今天讓我們達到了「去日本要做的十件事」的其中之二---吃大壽司與看日本人用屁股夾筷子!
而我跟矮子則是雙人搞笑表演藤原健太郎與大澤(發達之路) 其中學猴子那一段!







第四天
睡到中午才起來的我們跟優香打聲招呼後就跑去〝六本木〞,小杜說六本木要晚上才會漂亮,於是我們要求小杜帶我們去做「去日本要做的十件事」其中的變成日本有型男!
本來想說先去找個利害的髮型設計師,像是〝美麗人生〞中的木村拓哉剪個頭髮挑染一下,然後在去買個日系的牛仔褲配合帥氣的T恤…簡直就成為了日本酷男嘛!

不過光是買牛仔褲…一看價錢,三萬多、四萬多日幣是稀鬆平常,剪頭髮也是貴的嚇人,最後只好花五千多日幣一人買一件T恤了事!

因為我們還有另一件「去日本要做的十件事」就是要去吃法國菜,我們看料理東西軍,幾乎每次都選擇法國菜,他們裡面從食材挑選到完成一道菜,總是讓我們看的感動萬分!所以就去選擇去六本木之丘52樓看夜景吃法國菜!剛好快要聖誕節了,所以整個東京也點綴的更漂亮!

從上面看下去,好像在東京的每個角落,都會發生浪漫的愛情故事!為二美中不足的是旁邊坐著的是一個死矮子與我乾癟的錢包….

再晚一點小杜說我們明天就要回去了所以但我們去狂歡一下,他帶我們到〝銀座〞,「去日本要做的十件事」其中之一就是要來銀座Happy一下啊!
很常來的他就熟門熟路的帶我們進去一家店,店裡的媽媽桑跟小杜也有說有笑的,然後就一人點一個小姐…但我們可沒做什麼,只是喝酒唱歌而已…我們都不會唱就照著以前聽過的日文歌或是日劇主題曲亂唱一通,反正那小姐還不是照拍手!
唱了一會兒,我跟矮子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她們都很大膽一直摸我們的身體大腿什麼的,而我們也對她們埃埃碰碰的,但是不會太超過,雖然她們聲音太粗,但就覺得喝酒嘛,總是會這樣的….


直到矮子對我大叫「幹!胖子〝他〞們有喉結啦!」我一看也傻眼了!!突然一陣頭皮發麻,原來他們是傳說中的第三性公關!這也讓我們遇到…只好草草的叫小杜結帳出去,小杜攤開雙手聳聳肩說「沒辦法啊!經費不足,這比較便宜,反正你們剛剛不是玩的很High?」…..






第五天
今天就去百貨公司買一些精品、土產什麼的帶一些伴手回去送家人朋友,百貨公司的小姐都很親切,我們跟她用破英文與一本「東京購物會話通」她也都笑臉迎人不發脾氣,難怪百貨公司小姐在青少年學習片子裡常常出現!

而且我發現日本人真的是一個很仔細的民族耶,台北包裝都是用紙包一包黏好就好了,她們可是用挑選的包裝紙包的好好的,還加上美美的緞帶蝴蝶結喔!
感覺拿回去也會很有面子!



終於到了要回程的時候了,小杜還吵著要我們再去找他玩,我們還互留連絡方式msn什麼的,我想回去後就丟了吧!不然看到就讓我想起那一夜…噁…馬上就丟了!

有個哲學家說「時間是速度的變化!」千萬不要在上下班的時間坐地鐵!不然真的是體驗變成沙丁魚的感覺!

東京給我的感覺還是很趕,可能也因此這五天過的很快吧!
每個人好像都有他該做的事,每個人的節奏都是超級快的(除了在公園那些被辭職不敢說的中年歐吉桑) ,還有OL真的都很不錯,大概是她們的套裝都是用訂做的吧,所以非常的合身,整個腰身加上高跟鞋,完全散發出一種成熟的女人味…難怪青少年輔導片子裡常常有OL出現的橋段………












END










獻給我那正在當兵的矮子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