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1 22:26:26一個人

半年來...

今天是2005的最後一天...
我人在台東...
大家新年快樂...


現在的我一星期只在台北兩天…回來上課
其他的時間都待在台灣的東半部
從暑假還沒開始
就去一家成衣公司上班
這個老闆..他剛開始自創品牌
他本益找我是要當業務..發給中下盤商..
公司除了工廠不算只有三個人..
所以董事長..總經理..那我就是業務經理..
而我熟悉公司的產品是因為公司在遼寧街租了十天特賣
那我就去銷售了十天
我公司也有在五分埔有開店
而我去那裡發現,只要是拉一台小車的就是在搞網拍的人
真不知道網拍有那麼好賣嗎?
而且有時搞網拍的人還比去逛的人多呢..
後來因為公司運作的方式改變..
我也就去蘆洲、士林..等擺了幾次攤
賣我們的運動休閒系列給那些早上會去菜市場的婆婆媽媽….
之後我老闆與他朋友..菜市場達人”康哥”..
在桃園的觀音那裡辦了一個賣場
我也有去幫忙了幾天..
而我在賣場結束後
回公司整理那幾萬件衣服..
我就被指派去幫康哥擺攤..於是第二天我們從台北開車直下台東..
從晚上出發..一路上吃吃喝喝..到了台東都已經凌晨了..
打攤後吊好衣服..就開始賣了..沒有睡覺時間..

從此以後..我的老闆就變成康哥了…

然後就到處跑..有些地方是一天..有時是兩天…
最多有五天..就是打攤..叫賣..收攤..
最累的是有連續三天早上做早市…中午趕著收攤後去做黃昏市…直到晚上..
隔天又凌晨起床去打攤….
這一段時間也有遇到許多有趣的事情…

像有一次要回台北補貨…但康哥已經開車開的很累了..我就毛遂自薦…
「康哥..讓我開吧..反正都到北宜了!」
但是我太久沒有開手排車了!
還有點不太習慣,開到北宜某個地方,剛好是一直線,於是我就一直打到5檔..
沒想到直線後馬上一個大轉彎,我心裡大叫:夭壽喔喔喔喔!!!
這個彎是個U型的超大彎....

我馬上就我馬上就把方向盤一直往右打..
沉睡中的康哥也發現不對勁..他一張眼就看到發生這個情況..
馬上兩隻手死命的抓著右座上方的把手..口中一直大叫:不要不要...
我也慌了..他到底在不要什麼我也不知道...




碰!!!!!



車子撞到了山壁..

我跟康哥都彈了起來..

我的腦海中浮現出我從小到大的畫面...

就連我幼稚園時暗戀的那個女孩的名子叫張愛紫..
我在放學後一回家就跑去找她..
但每次她看到我都像看到什麼一樣..一直大聲尖叫....並叫我不要靠近...

呃...

往事一幕幕浮現..快樂的..遺憾的..興奮的..後悔的..愉悅的..悲傷的..
感覺我這一生又重新活了一次..

接著是腦袋一片空白...

然後我把車繼續開回台北...只覺得安全帶拉的肩膀好痛...

在北宜還有一次是颱風天我們要趕去花蓮出攤..
那一天在北宜什麼都可以看到..有招牌..落石..土石流..
風大雨大不說還要閃過飛來的不明物體...
我一路上超想小解..
但怕一停在路邊我不但要抵抗風雨的侵襲..
說不定飛來一個小便斗..也是有可能的..
所以我就又當了一回腎鬥士了..

撐住啊!小宇宙!

之前在花蓮擺攤常常會看到一個人在馬路口對路人揮手...
因為他要選花蓮縣長..有時還會牽著一頭牛..
我第一次看到他時馬上的把車窗搖下..大喊

阿海加油!!!

路上的行人司機都頻頻側目..看我們這台車..
康哥也嚇到了..他不懂我為何如此興奮..
我也不懂..
第二次又看到他我就請康哥停一下...
然後跑去和他照相..
呵呵..

有時收攤後我跟康哥會跑去看電影..羅東.台東.花蓮.我們都去看好幾次了
有的是不清場不用對號的..有的裡面還有蚊子..有的是超小型的像MTV的銀幕..

有時收攤後我們會去洗溫泉..把一天的疲勞洗去..

有時我們會去好好的大吃一頓..所以這幾個月我胖了18公斤....

今年的生日剛好我有回去台北...
國中同學們還幫我慶祝...
謝謝你們..


我在暑假也抽空和小蘋果去戀戀遠來...嬉笑海洋公園...

也在寒流來時去清境..摸小羊..穿大衣..去合歡山摸雪...



每次開車走濱海.蘇花.花東.公路
沿途風光如詩如畫..每不勝收..
一邊是山一邊是海..山川的雄偉..海天一色的美景..合而為一..

我想...

我是愛上太平洋了吧...

















這其中還有好多好多趣事..有空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