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21:53:55趙昌威

我喜歡小羽(4)

當我再有雯雯的消息,是她母親主動找上我,三個月後的事。

 她母親帶我到醫院。

 在往病房的途中,她母親這樣跟我說:「雯雯自殺未遂,現在人在加護病房觀察。」

 我簡直嚇傻了,好端端的她怎麼會想不開?

 難道是為了出國念書的事?

 「怎麼會...」我喃喃自語。

 「小羽幫幫我們,勸勸雯雯好不好?」她母親傷心地看著我。

 但我茫然地看著她母親,我能幫他們什麼?

 如果能幫的了他們的話,事情就不會變成這個樣子了。

 我走入病房,雯雯蒼白的臉映入我的眼廉,深深刺痛了我的心。

 我溫柔地撫著她的臉頰,卻一個字也吐不出來。

 哪怕只叫她一聲,我都怕不小心就把她脆弱的靈魂給嚇跑了。

 手上包紮的紗布滲透出來的紅色液體,刺眼得讓我不敢看。

 她怎麼有那個勇氣自殺?

 她怎麼忍心?

 要是沒發現,那我現在看到的會不會是一具冰冷的屍體?

 打了個冷顫,我不願意再多想。

 「小羽?」雯雯很吃力地睜眼雙眼。

 「對,是我。妳還好嗎?」

 我努力地眨眨眼,不敢讓她看見我眼框裡的淚水。

 「看到小羽就很好...」

 說完她伸出另一隻手握住我的手...

 「小羽不要走,留下來陪我,好不好呢?」

 看我點點頭,她又沉沉的睡去。

 我不會離開,因為我害怕真正失去她的感覺。

 「妳不可以喜歡小羽!我跟妳說過多少遍了!妳不可以喜歡趙小羽!」雯雯她爸爸的聲音清楚地從病房內傳了出來。

 「她才剛恢復心情,你就暫時不要跟她提這個。」她母親好氣地勸著。

 我終於徹底明白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了。

 原來都是為了我,要送她出國唸書,因為我;和父母親起爭執,因為我;以自殺來抗議,因為我。

 「我就是要喜歡小羽!我只會喜歡小羽!」雯雯無力地反駁著。

 我彷彿可以看見病房裡,一臉蒼白卻固執的雯雯面對她氣得快說不出話的父親,以及她母親無奈的表情。

 我該怎麼辦?

 「不準!我說不準就是不準!等妳一好,我馬上送妳出國,馬上把妳和趙小羽分得遠遠的!」她父親甩門而去,連我都不屑看一眼。

 我走進病房裡,雯雯紅著眼睛,望著窗外。

 她母親示意我留下,她去安撫她父親的情緒。

 「為什麼我不可以喜歡小羽?我就是只喜歡小羽阿!只要小羽也喜歡我,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在一起?」雯雯說著說著,眼淚又再次流了下來。

 我真的不曉得現在的我該怎麼做,才能不傷到任何一個人。

 只能靜靜地抱著她。

 趴在病床的床邊,我突然被自己的夢嚇醒。

 夢中的雯雯穿著全白的公主裝,就站在陽台上,風一吹,她就會往下掉。

 最終,她有如飄零的落葉往下墜...

 「咦!?雯雯呢!?。」我看見該躺在病床上的雯雯,不見了!

 我跑出病房,打算請監理站的護士幫忙找人,卻看見一群醫生護士驚慌失措往樓頂去。

 不可能!不可能的!我一直說服自己不可能,於是我跟著那群醫生護士連忙衝到樓頂去...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