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21:52:11趙昌威

我喜歡小羽(3)

校門口三三兩兩的人,清楚的看見校門口右邊有兩個人在拉拉扯扯,其中一位主角就是雯雯。

 「你放開我啦!」雯雯不斷尖叫,拚命想抽出被那個男生拉住的手。

 「為什麼不肯接受我?妳總要給我一個理由阿!」

 我想那個男生喜歡雯雯吧。

 「都跟你說我有喜歡的人了,你到底還想怎樣阿!?」

 雯雯有喜歡的人了!?我愣愣地看著尖叫不停的雯雯,腦中反覆想著她剛剛說的話。

 「小羽!」雯雯好不容易掙脫,跑到我身後,大聲地朝那個男生大叫:「你不要再來煩我了!」

 那個男生走到我面前,對我身後的雯雯怒吼:「妳說妳有喜歡的人,叫來給我看看阿!」

 下一秒中發生的事,不儘那個男生傻眼,連我也傻眼。

 雯雯挽上我的手,口齒清晰地一個字一個字從她的櫻桃小嘴吐出來:「我.喜.歡.的.人.就.是.小.羽!不.管.發.生.什.麼.事.永.遠.永.遠.不.會.改.變。」

 這是一枚核彈。

 當爆炸時,無人可倖免。

 半個小時前,我接到了雯雯打來的電話。

 電話另一頭的她,只是哭泣,哭到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我擔心地無法專心上課,於是我直接從教室後門溜了出來,騎了車就趕快趕到她家去。

 管家奶奶很友善地請我進去,屋子裡的氣氛卻有一絲劍拔弩張的感覺。

 我走上二樓,朝雯雯的房間去。還沒走到二樓,就聽到雯雯父親在拍打房門的聲音:「雯雯!開門!」

 雯雯的母親煩惱得眉毛都糾結在一起,在走廊來回走動。

 「小羽,幫我們勸勸雯雯,拜託!」雯雯的母親像是看到了救星,跟我求救。

 老實說,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仍是點頭。

 她父親退到一旁,我敲敲門,輕聲哄著:「雯雯,我是小羽。妳開門,好不好?」

 不到十秒鐘,雯雯用一雙哭腫的紅眼睛迎接我。她用一種我從沒看過的眼神瞪著她父親,然後把我拉進她房裡,然後關上門。

 我和她坐在她床沿,她用力地抱著我,眼淚沒有停過。

 「雯雯,發生了什麼事?妳跟我說阿!」

 看著她的眼淚,一滴一滴落在地板上,我覺得我的心都揪成一團了。

 「嗚...我不要出國念書!我不想離開小羽!」她哭哭啼啼,抱我的力量又增加了不少。

 「妳爸媽要送妳出國念書?」我不自覺也抱緊了梅子。

 「我不要離開小羽,我不要!」

 抱著她,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

 出國念書,對她來說何嘗不是最好的安排?

 只是,怎麼會這麼突然?

 我點不解。

 「雯雯...」才想開口問怎麼回事,雯雯就搶走了我的發言權。

 「小羽,吻我,好不好?」她睜大眼睛,滿是期待望著我。

 當她不再流淚,她真的是很可愛的女孩子。

 或許是著了魔,我毫不猶豫地低下頭,吻了她。

 之後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沒有看到雯雯,也沒有雯雯的消息。

 我試著打她的手機,關機中;我到她家找她,管家奶奶也說她不在台灣;向她室友打聽,她室友也是支支屋吾吾說不出個所以然。

 當我再有她的消息,是她母親找上我,三個月後的事情。

 她母親帶我到醫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