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21:47:39趙昌威

我喜歡小羽(1)

「啊!!!!!!!!」

 望著大海,我放聲大喊,手上緊緊地捏著雯雯的照片。

 週遭的遊客,無一不對我的動作投射來奇怪的眼神。

 我視而不見。

 我的眼中還清楚地殘留著雯雯的微笑...

 認識雯雯是我18歲,剛上大一的事。

 從南部一個人隻身上北部念大學,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考驗。

 我的求學階段一直很順利,高中念的是前三志願的學校,成績保持在前三名以內。

 誰能料到大學聯考,我卻考了個跌破大家眼鏡的分數。

 不要說國立大學了,連私立大學都是勉強吊車尾上榜的。

 父母希望我可以重考,但,我拒絕了。

 去補習班窩一年,我不願意那樣浪費掉我的青春時光。

 私立大學或許真的不如國立大學,可是我知道只要我自己願意上進,即使是念私立學校畢業,以後一樣會有前途。

 為了減少家裡的經濟負擔,在大一開學、課表出來後,我就積極尋找打工的機會。

 很好運的,我找到了一個家教工作,薪水高得嚇人,一星期兩堂課,一堂課兩小時。

 我的第一個家教學生,就是雯雯。

 雯雯是個很好命的女孩子,她有一對視她如命的雙親。

 只要是她要求的,就算是上天的星星,她那企業家父親可能也會想盡辦法摘下來給她。她擔任鋼琴老師的母親,根本捨不得她受半點委屈。

 在雯雯考上第一志願的女校之後,她母親不想讓她到大補習班去跟人家擠,便登了廣告替她找家教。

 不少人都去應徵,不是被她母親否定就是她不喜歡對方。

 我是唯一一位她母親肯定,又是她肯接受的人。

 第一堂課,我就和雯雯大眼瞪小眼度過了兩個小時。

 我準備的教材,絲毫沒有半點用武之地,因為她居然全部都會。

 當我發現這個事實,我開始覺得她母親會不會只想找一個人陪她念書、寫作業。

 接下的家教日子,我完全不認為我是去當家教,比較像是去陪千金大小姐聊天、解憂。

 每一回她母親都會替我們準備茶點,我們就坐在她房間外的陽台喝茶哈啦。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上了大四,雯雯高中畢業,考上了北部數一數二的國立大學的熱門科系。

 她父母十分感激我三年來對她的教導,送了我不少東西,還給我一比數目不小的獎金。

 其實,在擔任雯雯家教的那三年時間裡,常常我的經濟有困難,都是她父母給予幫助。

 又因為她父母覺得我和雯雯很投緣,到後來他們幾乎把我當作是他們的另一個孩子了。

 對於這一點,我真的很感激。

 雯雯剛上大學的第1個學期,每天都影各式各樣的活動,跑社團活動要不就是參加聯誼。

 但是,不管她白天玩得多累,每天晚上她都一定會打電話給我,和我天南地北的聊。

 從哪個男生的穿著聊到哪個女上的妝,什麼都跟我聊。

 每晚非要聊到她在電話那頭睡著,我掛掉電話之後,打電話給她的室友,請她室友替她關手機。

 我原以為她這樣玩下去,會很快遇到心儀的男生、進而交男朋友。總是能準確預料每件事的我,這一回卻料錯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