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17:43:45快樂的轉圈圈

Academic Couple

最近認識一對 MD/PhD 的夫妻, 我非常佩服這種拿 MD/PhD 的人, 我光拿一個 PhD 都已經筋疲力竭了. 他們還有本事再拿一個也很 demanding 的學位. 更神的是, 太太除了研究之外還有在行醫. 當他們提到他們有小孩時, 我就忍不住叫出來, 你怎麼有時間生小孩帶小孩. 這時太太就用感激的眼光看著老公, 說家事都是老公再做. 不然她不可能有時間做住院醫師和看診. 她說她老公很先進的, 三十年前在美國, 他老公就是背著小孩推著購物車在超市買菜, 那時別說台灣人, 甚至美國人都很少有男生會這樣做. 而在美國學校也有像台灣的母姊會(parental day), 大家都是媽媽去, 就他們家是爸爸去. 所以大家在自我介紹時, 大家都說自己是 XXX’s mother.. 輪到他老公時, 老公也跟著講, I am Tim’s mother. 弄的全場大笑.

在學術上, 這對夫妻很富有求知慾, 做研究也很 critical. 兩個都是很大研究團隊的領導者, 要開的會, 負的行政工作一定很多, 但是他們還是能把研究問題想的很透徹. 我想他們應該是 time management 做的很好. 能認識這樣的人, 覺得很開心, 希望以後有機會從他們身上不管是學術或人生體驗學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