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19:51:26Zha

太晚。

不長過肩的俏麗金髮,清澈的碧眼,姣好的面貌,完美的身材與比例。

人們對她為之瘋狂。更正,是學生們。

 

因為它是一位女教師。

雖然看不出她已經年過四十五。

 

不過人總是會有缺陷,她的缺陷就是那醜陋的心。

那顆心比黑洞烏黑深邃的顏色還深,比垃圾掩埋場還骯髒。

 

她做過的事情不只無恥,下流,任何貶低人的詞語都能用在他身上。

但是卻幾乎沒有人知道

 

知道內幕的人們不解,為什麼會這樣,也為女教師的丈夫感到悲哀。

她丈夫得了癌症,臥病在醫院許久。

 

女教師不顧他老公的死活,每天依然的過她的日子。

她不會陪丈夫說說話、不會替他按按摩,醫藥費更不用說了。

完全是她老公自理。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女教師的丈夫病情愈來越嚴重。

那些看不下去的親朋好友把女教師的私事完全揭發出來。

 

女教師知道事態嚴重,趕緊找人求救,救她丈夫,也救他自己。

但是卻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因為他們都對女教師的行為感到厭惡。

女教師幾乎是以淚洗面,

 

 

無助的她,回到了自己原本的家鄉。

漫無目的的走到家後面的森林。

清晨的家鄉有點陰雨綿綿,地上的爛泥巴踩髒了女教師的新款Prada高跟鞋。

 

在森林的最深處,有一顆綁著紅布的樹。

而那紅布就是女教師綁的。【

 

那是他和她丈夫相遇的地方,為了紀念,女教師在樹上綁上紅布

女教師驚覺想起,她在樹底下埋了時空膠囊。

急忙之下也不找工具用了,直接用手將爛泥挖開。

濕爛的泥土中隱約看到一盒鐵盒,女教師將他拿出來。

 

打開盒子,裡頭盡是無盡的回憶。

兒時的玩具、國中的作文、獎狀、高中的照片、剛出社會時的第一張履歷表,

以及她丈夫在年少時送給她的情書。

 

女教師已經分不清雙頰上的液體到底是雨還是淚,

她不曉得過了這麼多年她的變化竟然那麼大。

 

國中的作文裡夾著一張照片,那是參加作文比賽得到第二名,為了紀念而拍的。

照片裡的那個單純的女孩是笑的那麼開心,那麼開朗。

作文題目是-我的志願

 

我的志願是當一位老師,我希望能教會不會的小朋友,讓他們能好上大學。

教書很開心,我曾去小學當小志工,教一年級的小朋友們。

看到他們學會後那種開心的表情讓我很有成就感。

以後我絕對要當老師,當一個品格端正的好老師

“…….”

 

拆開泛黃的信封,丈夫端正的字體一下子就映入眼中。

你在那大學過得還好嗎?我沒辦法過去陪你我很抱歉。

妳不在的這幾個月我很想妳,不知你是否也在想我?”

你很漂亮,美的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我很愛你,我們結婚,好嗎?”

我的父母答應了我們的婚事了!!這真是太棒了!!”

“…….”

 

默默將東西收回鐵盒裡,帶著笑容回到自己的家。

她第一次有了想要改過的心。

 

 

等等去看看他吧!順便幫他按按摩,對了順便去買他最喜歡吃的蛋塔!

女教師這麼想著,而那雨也似乎因女教師的心情而轉變,太陽緩緩從烏雲攅出來露露臉。

 

洗了個香澡,畫上淡妝,蛋塔也買好了。

 

迫不及待的到了醫院,

打開丈夫病房的大門,展出大大的笑容,大聲的向病房裡說了聲早安。

回應她的是病房裡的回音、丈夫停止心跳的身體,

 

和不再睜開的眼睛。

 

 

 

 

夢醒了。

 

我哭了。

 

 

 

 

 

 

 

980331

20:46

文/渣子

 

 

後記:

 

 

其實這是我的夢,不過被我加了其他劇情,因為很多內容我都忘了(掩面

 

本想說來打個小短篇結果很靠杯的手滑又打了1000多字(再掩面

文章有點怪見諒,因為這是我用零碎的夢境拼湊起來的(淚目

 

夢真正的部分有這些:

1.主角的身分及的長相。

2.主角的行為。(不過也沒那麼嚴重,只因為他做了什麼事情我都忘了(靠

2.丈夫的癌症。

3.樹下的時空膠囊。

4.作文(內容是我亂掰的,不過真正內容的確是有關當老師的)

5.結尾主角去探望丈夫的那段。

6.最後我真的醒了,眼角也有淚水。

 

我想會夢到這個大概是因為我媽的學姊的丈夫得了癌症,同時他也是一位教師。

而昨天我做了張卡片給他。

 

http://tw.myblog.yahoo.com/changjinhwa/archive?l=f&id=10&page=1

 

這是那位學姊的部落格,記載著鐘大哥何時發現癌症以及化療過程。

我的醜卡片也放上去了(掩面

 

我也希望鍾大哥不要樣我夢裡的結局一樣,我希望他能夠好起來。

以下是我的卡片(掩面

聽說他很愛海賊王,所以我媽叫我畫魯夫給他= =

(據說他們家有海賊王日版漫畫整套)

 

 

 

下一篇:夕陽西下。

小天天 2009-03-07 23:33:18

嗚嗚嗚嗚

版主回應
別嗚啦O_Q(那妳哭屁 2009-03-08 19:46:47
多金 2009-03-01 21:19:00

媽咪呀 好感人:(
也希望他能早日康復了
唉. 上帝保佑他。

魯夫好可愛-/-

版主回應
唉:(

感謝誇獎-/-
2009-03-06 23: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