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19:41:25Oo夢想羽翼oO

天生我材必有用



"天生我材必有用"
這句話
我不能否定
但..
我覺得
那有用之處
必非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好的吧?
或許
他並不喜歡...
又或許
即使有用
他也不知道

我想
這句話
跟其他很多很多大人物所講的話、俗諺......等等
感覺上都是用來安慰自己或別人的
譬如:
既然"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那又為什麼"失敗為成功之母"呢?
這樣的話
不就不管是好的開始還是壞的開始都好了嗎?
這樣有說不是等於沒說??



考上北一女之後
很多人跟我說"恭喜"
少說也有10來個
但是
其實我並不喜歡聽到恭喜
我不喜歡在別人說恭喜之後說謝謝
我更不喜歡被當成廣告
考上了又有什麼了不起
有什麼厲害的
即使擅長考試

我覺得我什麼都不會
很多別人會的我都不了解
這有什麼好?

剛開始
在還沒考基測的時候
大概是基測前一、兩星期吧!
我覺得
考上了第一志願會讓父母、老師感到高興
BUT現在
我卻覺得
這根本沒什麼
近幾年
很多高分的人會選擇職校
所以
我就覺得
即使是第一志願
也沒什麼......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