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02:17:35傻毛

生日快乐,我心中永远的蜘蛛人 ;')

今天真是神奇的一天!

之前在大学,年终考试前,我就莫名其妙的看回Tobey Maguire的经典之蜘蛛人三部曲,但只是看了第一集和第二集就停下来了,因为再看下去我的大考就会有危机了(哈哈)。

然后,等到终于考完试了,搭巴士回到亲爱的家乡,在那边惬意的过了将近一个礼拜,到今天,无端端想起我的『蜘蛛人三部曲之回忆录』,还剩下最后一集、也是最经典的第三集没看,就兴致勃勃的开电脑来看。

真是不得不说,我怎样还是比较喜欢Tobey Maguire诠释的蜘蛛人啊(不否认有情意结参合其中)!

虽然旧版的蜘蛛人并没有依照漫画原著拍摄,但是那个故事却也改编得非常好,那整个三部曲的剧情的起承转合都处理得非常好,尤其是由第一集Peter Parker初成蜘蛛人的那种青涩稚嫩、以及叔叔那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对他往后儆恶惩奸的历程有很大启发,到第二集叙述着蜘蛛人人生阶段的转变、还有对他自身责任的重新认知和对爱情的困惑,到第三集Peter Parker得面对自己内心的膨胀欲望到最终的自我挽救......

与Mary Jane从头几乎到尾的波澜重重,到最后终于克服一切,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爱情;与Harry一开始称兄道弟视对方为自己生死之交,中期却因为父亲事故的误会导致反目成仇,到最后冰释前嫌再并肩作战对付Venom和Sandman,为了救Parker而挡下Venom恶毒那一刺而牺牲丧命的友情;与Uncle Ben和梅姨那虽无血缘关系但却比亲身父母还要亲密的亲情(尤其梅姨有意无意的几句老人箴言,对Parker可是影响甚大)......

爱情,友情,亲情。一部戏该有的元素,它全都有了,而且全都是蕴含量十足的内容结构,绝对强烈的冲击着观赏者的内心世界,造成巨大的观后后座力。

这改编的蜘蛛人三部曲,Tobey Maguire实在把那位身怀奇技的纽约英雄演绎得惟妙惟肖,只能说如果不是由Tobey Maguire来饰演的话整部戏就逊色不少了。

因为有了Tobey Maguire,才能把那略显呆愣、懵头懵脑、有情有义、正义感十足的蜘蛛人完美无瑕的表现出来,我的童年和中学时期因为有了他的这三部蜘蛛人电影作伴,而增色不少!

而我之所以说今天的神奇的一天,是因为我看完了第三集的蜘蛛人,习惯性的浏览面子书翻阅有趣帖子,竟无意间的发现原来今天就是Tobey Maguire的生日!

我的天啊!

我竟然在他生日当天,缅怀回味他演艺生涯最璀璨的『蜘蛛人三部曲』,这难道就是所谓的心有灵犀吗(激动中)!

生日快乐Tobey Maguire!我真是太爱你的蜘蛛人了!很爱很爱!纵使很多人都说那个新的The Amazing Spider的Andrew Garfield帅过你,但我是打从心底衷心的觉得你比他帅啊!

Tobey!你是最棒的!

(顺带一提,蜘蛛人三部曲,我全都是跟家人一起到电影院看的!试想想,当时有很多很多电影,但是都没有那个吸引力让我和我的家人风雨不改的买票去电影院观赏,这就是Tobey蜘蛛侠的魅力啊 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