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13:21:56小Ta

借我你の肩膀【6】 

隔天一早

  總覺得今天我的精神不是說很好,
  或許還在惦記著昨天玥的事情吧?!
  也許是我多心了點,但是還是很在意。
  
 穿好衣服,刷完牙,洗好臉,
 整理一下東西,早餐都沒有吃就直接出門,
 真不知道我今天是怎麼搞的,好累喔!!
 沒有食慾,沒有動力,更別說要保持微笑。

 ...


 「早安!真巧耶羽。」誰~誰在向我打招呼,
 原來是孟喔,沒有及時反應過來,我還有點被驚到。

 「喔~早...早安!」我回應的有點遲鈍。

 「怎麼啦羽,妳現在看起來好無精打采喔。」
 孟一眼就直覺我有點怪怪的。

 「你也這樣覺得喔?我也不知道耶,今天一早起床,
  就覺得渾身提不起勁,很累,本來打算繼續睡呢。」

 「妳還好吧?」

 「嗯,我想可能是沒吃早餐的緣故吧?」我點著頭。

 「難怪,看妳一臉蒼白的樣子,原來是沒吃早餐,
  我以為是妳的右手傷口復發勒,小姐,拜託一下,
  請顧好妳的身體,早餐是活力的來源。」

 「比我媽還要會唸我耶,噗!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邊走邊聊天時,剛好前方有間7-11
  

 「妳等我一下!!」
 「喔。」
 
    我在外頭等了一會,
    突然,孟將他買來的熱飲輕貼在我臉頰,
    是牛奶,他遞了一瓶牛奶給我,
    而且還是有加熱過的呢。

 「咦?」我一臉疑惑的看著他。

 「懷疑什麼,趕快喝了它吧!別到時候體力不支。」
 
 「沒有冰的嗎?」我覺得我這個問題問的有夠白痴的,
  問完後我自己的臉上也不禁冒出三條線     
 
 「妳是想把身體搞壞啊?喝冰的?熱的對身體比較好!」
 
 「喔!」我將牛奶慢慢的喝完,也許熱的吸收真的比較快,
  肚子也有飽足感囉,但感覺還是昏沉沉的。

 ...

 「有好點了嗎?」孟問著我。

 「嗯,好多了,謝謝你啊!」
 

 到了教室後,就開始覺得疲憊,
 呆坐在位置上動也不想動的,
 這時玥走到了我旁邊 ...


 「羽,怎麼啦?不舒服嗎?」
 「嗯!有一點,感覺好沒有力氣喔。」
 「有吃早餐嗎?」
 「喝了一瓶熱牛奶。」
 「那怎麼還會勒?」
 「我也不知道。」
 「妳現在感覺怎麼樣?會頭暈、想吐、很疲倦?」
 「頭暈想吐沒有,疲倦倒是有,累到沒有食慾。」
 「我想妳可能感冒了!」
 「感冒?不會吧!」
 「剛開始當然覺得不會啊,之後就會開始暈眩、想吐!」
 「那怎麼辦啊?」
 「當然是好好趴著休息啊,妳看,妳衣服穿這麼少,
  難怪會著涼,妳睡妳的,放心,我會跟老師說的。」
 「嗯。」

 玥看我穿著很少,
 就將他的外套脫下來披在我肩上,
 好讓我不會覺得冷,就當他要離開時,
 我拉住了他...

 「?」
 「你外套借給我,你不冷嗎?」
 「即使冷,我也願意啊!看妳這樣,我不忍心。」
 「那要是換你感冒了那怎麼辦?」
 「那就換妳照顧我啊!好啦~快睡吧。」

 真是的,要是換他感冒,我也不忍心啊!
 玥,有時候,可以多愛你自己一點嗎?
 
 ...

 在睡著的期間,我睡得很熟,
 而且我好像睡了蠻久的說,
 呵呵,竟然也沒有人叫我。
 
 下課時,因為已經睡到睡不著了,
 我就有點半醒半睡的,因為真的好累,
 大家知道我的情況後,就沒有打擾我。

 這時...


 「玥!外找。」同學就邊喊邊指著外面。

 「玥學長。」甜美的聲音叫著玥。
 
 「喔,是妳阿!進來吧!」玥似乎一點也不驚訝,
 反倒還很高興讓她進來教室裡。

 「哇!可愛捏。」班上的男同學們又開始流口水的流口水,
 歡呼的歡呼,拍打桌子的拍打桌子,一點不像高三生。

 「玥,你是怎麼把到這位可愛的妹妹啊?」
 旁邊著同學點了點玥的肩膀。
  
 「她喔?」

 「學長們好,我叫夏芷寍(ㄋ一ㄥˊ),你們可以叫我寍兒,
  我是玥學長的妹妹,高二生,也是你們的學妹。
  請多指教!!」

 「什麼?玥的妹妹?」聽到這消息後,大家驚訝
  的看著玥和寍兒。
   
 「玥,你什麼時候多了個妹妹啊?我們怎麼不知道?」
 漾提出了這個問題,想必大家也很想知道吧!

 「她是...」玥正要說,就被晤給打斷。

 「不對啊!既然是玥的妹妹...」晤自己在一旁深思。

 「晤,你話說到一半,繼續說啊!」漾說。
 「玥他的姓氏是『顏』,可是她是姓『夏』耶!」
 「然後呢?」

 「她是......」晤一直講,玥根本沒辦法解釋。

 「這樣根本就不合乎情理嘛!」
 「什麼意思?」
 「是妹妹的怎麼姓氏會跟哥哥不一樣。」
 「耶~對齁!玥~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晤和漾很認真等著玥的回答--

 「你們聽我說,她不是我妹!」
  玥說了這句話後,又讓大家更搞不清事實。

 ...

 「她說是你妹,你說她不是你妹?!」晤說。
 「所以說這位夏芷寍小姐是個冒牌貨囉。」漾指著寍兒。
 
 ...


 「她是我的”乾”妹妹!我跟她認識不到三個月,
  不知道為什麼跟她很有話聊,她說她想要有個哥哥,
  沒辦法,只好答應她囉!」玥說完後大家則是有點愣住了一下,
  錯愕的難以形容,不過寍兒真的很受大家喜愛呢。

 「那這不就跟妹妹的意思一樣嗎?搞了這麼久。」晤搔搔頭。
 
 這時大家一陣大笑,就連玥和寍兒都被逗笑了呢。
 
 
 「對了,寍兒,妳來找我有什麼事?」玥問著寍兒。
 「沒事不能來找哥哥聊天嗎?」寍兒笑著。
 「寍兒真是個好妹妹,不妨多認我這位乾哥吧!」晤開著玩笑。
 「才不呢,寍兒就只要玥學長」她勾著玥的手。
 「怎麼這樣,好吧!也只能認了,唉~」晤一臉半無奈半逗趣的神情,
 玥拍了拍他的肩膀,意思是叫他多加油點!!
 
 「學長,羽學姊怎麼啦?」她...不~我說寍兒怎麼會知道我啊?
  我又沒有見過她,也不認識她啊?她怎麼會知道我是誰呢?

 「她身體不舒服,有點感冒了。」
 「怎麼會這樣哩,有沒有發燒啊?讓我看看...」
  正當寍兒要過來我座位時...玥叫住了她。

 「寍兒!」
 「?」
 「別去吵她!讓她休息吧~」
 「可是羽學姊她...」
 「可以嗎?」
 「喔。」


  我想玥是想要讓我好好休息吧!!
  要不然為什麼不讓寍兒看看呢?
  寍兒會知道我的事,也應該只有玥會告訴她吧,
  畢竟是乾兄妹啊!
 

 大家聊了一會,寍兒輕輕的拉了一下玥的手-


 「學長,我們出去走走好嗎?」寍兒輕拉著玥。
 「不好意思,我出去一下馬上回來。」玥向大家說。
 「玥,那要跟羽說一聲嗎?」漾看著玥。
 「不用了!讓她多休息吧,她身體不舒服。」
 「好吧。」 玥和寍兒便離開了教室。


    我從醒來後就沒有繼續睡,
    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也知道有位學妹來找玥,
    稱是玥的乾妹妹,
    我和大家一樣都很驚訝,
    很難理解玥什麼時候
    多了個妹妹,
    我也沒有聽玥提過這位寍兒。

  “ 不管啦,既然是妹妹,就沒有必要這麼擔心啊!
   現在我的頭好痛喔,睡過後沒比較好反而更昏,
   更不舒服,忽冷忽熱的,睡也睡不著。 ”


 -外頭-

    玥和寍兒散步在無人的走道...



 「學長!」寍兒這時開口了。
 「?」
 「妳是不是很喜歡很喜歡羽學姊?」
 「怎麼這麼問?」
 「沒...沒什麼,只是好奇。」

  他們停下來坐在走道旁的椅子。

 「嗯。妳說的沒錯,我很喜歡她。」 

 「如果說要你放棄她,你會願意嗎?」

 「...什麼意思...」

 「例如說有人逼迫你和她分手,要是不肯,
  你或者你身邊的人都會出事,你肯答應嗎?」

 「不會!我為什麼要妥協,就因為怕會出事,
  就得要和我喜歡的人分手,要是這樣我沒資格去愛她。」
 
 「那...要是曾經與你有過回憶的人,
  想和你重新來過,你...願意嗎?」

 「不可能!」玥他說的理直氣壯的,一點也不猶豫。

 「為什麼?」

 「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我現在愛的是羽。」 


 聽玥說的這麼肯定,寍兒不知不覺將頭轉到另外一邊,
 面無表情的低著頭,像是受到什麼打擊般的無奈。

 「寍兒?」
 「什...什麼事!」玥覺得氣氛有點怪怪的,
 寍兒沉默不發一語,玥用手輕點了一下寍兒的頭,
 這時寍兒轉頭過來看著玥,突然不自覺的泛起了淚光。

 「怎麼啦?為什麼哭勒?」玥驚訝的看著寍兒。

 『要是能回到過去,該有多好!』寍兒很小聲的說。

 「妳說什麼?」

 「沒...沒有,我是說,羽學姊真的好幸福喔。」

 「乖~寍兒,我相信妳也可以找到一個愛妳的人。」
 玥摸摸寍兒的頭,擦拭著寍兒的眼淚,微笑的說。

 ...

 「學長,你可以抱一下我嗎?」寍兒提出了要求,很難以置信,
 我想,可能是很寂寞吧,或著有什麼痛苦的過去。

 「這...」玥不知如何是好,是該抱呢?還是不抱?

 「拜託,就這麼一次...」原本止住的淚水又繼續的流。

 「...」

 「嗚--」寍兒直接靠在玥的肩膀,哭的更加嚴重,
 玥實在不忍心的看著自己的乾妹妹哭得這麼哀傷,
 就將她摟著,安慰著她。『玥,我真後悔當初的決定,
 擁抱的感覺依樣沒變,改變的是你的心,不在屬於......』


  【擁抱感覺沒變,但心變了,他-愛誰?她-後悔?】
     【最後的他愛...是屬於誰?】



「心情比較好了嗎?」玥問著寍兒。

 「學長,你的擁抱好溫暖喔。」寍兒沒有回答玥的問題,
  靜靜的就這樣給玥摟著。

 「寍兒?」

   這時寍兒才清醒過來,可能是太沉醉於玥的懷抱吧。

 「喔...嗯~我好多了,謝謝。」她揉著眼睛。

 「妳看妳,為了這麼點小事就哭成這樣,眼睛都腫腫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哭得這麼慘,真是抱歉,我想...
  你應該是第一次看到我這樣吧,哈!真是丟臉。」寍兒摀著臉。

 「好啦,別再哭啦...回去上課吧!」
  玥站起來伸個懶腰正要走時,寍兒將他拉住。

 「怎麼啦?」
 「今天放學,可以一起走嗎?」寍兒看著玥。
 「這...恐怕不行,我要陪羽。」玥無奈的說。

 「嗯,好吧!我知道了,我自己走吧。」她一說完,
  就將玥慢慢的放開。

 「那...妳回家的時候小心點囉!快回教室吧,Bye!」
  玥快步離去,留下了還呆坐在椅子上的寍兒。

   『玥,我想清楚了~無論如何......
    我,一定要搶回你,挽回屬於我的愛情,
    不管是要我付出多大的代價,我~都願意,
    很抱歉,葉羽茹學姊,他-我要定了!』


      “邪惡念頭,正慢慢覺醒!”
 
    【妳,夏芷寍,到底是誰?玥和羽的愛情,
            會不會因為妳的出現而破碎?】

  
 -教室裡-

 「啊唷~玥,跟妹妹散步回來啦?!咦?寍兒呢?」
  晤左顧右盼尋找寍兒的身影,也小鬧著玥。

 「她回教室了,你是白痴啊?現在是上課耶。」

 「上課還可以出去閒晃呀,有沒有小手拉小手啊?!哈哈」
  晤邊講還邊示範,隨手拉起了旁邊同學的手。

   『牽手是沒有,擁抱倒是有,阿呀~我...我不能說,
    說了肯定又會被大家傳來傳去的,鬧到人盡皆知就不好了。』

 「不說話...  哈哈!表示默認囉。」晤歡呼著。

 「你找死啊?!」玥半開玩笑的對著晤說。

 「會生氣那就表示確實是有這件事啦。」

 「沒有!什麼事都沒有!」玥說完便坐回座位。

 「怎麼可能!寍兒這麼可愛的妹妹,像你這樣邪惡的大哥哥,
  怎麼可能不會對他做什麼事勒?」晤摸著下巴,
  用那種懷疑的眼神看著玥。  

 「喂!你幹麻?在忌妒啊?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
  漾輕輕打了一下晤的手臂。
 
 「喔~痛! 沒有啊!我沒有在忌妒...
  況且,嘿嘿~ 我也不喜歡吃葡萄,所以不知道酸不酸。」
  晤擺出一副 我什麼也不知道 的那種表情,有夠點的。

 「你真的很...」

 「噓!」晤著一’噓’,晤用手指向我,大家也看著我,
  原本吵鬧的聲音馬上縮減了不少,真是...敗給他了。


   當老師進教室時,
   大家也各自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晤在經過玥的旁邊時,手搭著玥的肩膀。
   小聲的在玥的耳旁說...

 「顏泓玥,真有你的! 哈哈哈~」 
 「靠!」
 「好好好~別生氣,上課...上課!」晤迅速回到座位。
  
   
    這兩個人真的是很無聊,這樣也能鬧,
    但也因為他們倆,班上才有很多笑聲。
 

  ...

 
 -放學-

 「學長!」一打鐘完沒多久,寍兒就到了教室門口。

 「〝寍兒!〞 我一直好想再見到妳喔,我要抱抱。」晤又開始嬉鬧。
 
 「走開啦!」玥將晤推到了一邊去。「不好意思喔,他這人就是這樣,
  喔對了~妳來找我有事嗎?今天我不是說我要和羽走嗎?」

 「嗯我知道,我只是想來看看學姊有沒有比較好一點。」

 「她今天休息了蠻久的,好多了。」

 「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一定要跟我說喔,不用客氣!」
  寍兒溫柔的對著玥說。

 「謝謝!好啦 趕緊回家啦,時候不早了,明天見啦!」
  玥最後摸了摸寍兒的頭,寍兒也害羞的笑著。

 「那我就先走啦,bye-bye!玥...」寍兒向玥揮手後離去。


 「玥,她是誰啊?好可愛喔。」我因為都在睡覺,沒有看到她的面貌,
  但是終於見到啦,跟她的聲音真搭,整體看起來就是個貼心的好妹妹。

 「寍兒呀?!之前沒有和妳提過她,她是我的乾妹妹,認識沒多久。」

 「喔。那很好呀,多了個伴,這樣就不會寂寞啦。〝嗑~嗑~〞」

 「妳看我就說吧,妳真的感冒了,等下去看醫生吧,回家好好休息喔,
  外套穿好,我不希望妳的病情在加重嘿,我可是會很心疼的。」
  玥還是把他的外套披在我身上,搓揉著我的雙手,讓我不會覺得冷。

 「足甘心ㄋㄟ!」晤在一旁死盯著這小倆口。
 「別再打擾他們啦,走啦走啦~有夠亮的電燈泡,
  玥...我們就先走啦,羽...要好好休息嘿,bye!」
  孟向我們說聲再見後,便拖著晤離開了教室。


 「噗!孟也真是的,ㄟ玥~有機會你要把寍兒介紹給我認識喔!」
  因為我覺得寍兒給人的印象很好,也很親切感覺很有話聊,
  所以我才拜託玥介紹她給我認識,這樣我也算是多了個妹妹啦。
    
 「好啊!我找個時間讓妳們認識認識,我們走吧!」
 「嗯。」


VHFS✖ 楓 2008-07-26 17:18:26

哈 --

終於等到了耶 --

版主回應
呵呵  等很久了齁
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之前因為要基測的關係
有打了一些存起來沒有po上來
最近在po新的 ...
最近感覺沒有什麼feel寫出好的文章耶
呵呵 我看我得多看點書啦。 哈哈
2008-07-30 19:41:43
小。 糖×° 果 〃 2008-07-21 16:35:48

兩集噢 難怪我想說怎麼這麼多
不過 也好 這樣我就可以一直看下去了
真好看! 久違了~
好久不見了~ 你的小說還是這麼好看
要常常去我那噢 我就知道你已經打好了~
哈哈 ~

超級好看的! 加油!

版主回應
呵呵 對阿 兩集
因為之前要基測的關係
很久沒有PO新小說 就想要一次PO多點
不過不知道一次PO太多
會不會沒有新鮮感呀?! 呵呵 對呀 久違了~
我覺得我的小說有點退步耶
劇情部份我得好好的想想啦 ...
嗯嗯 我會去妳那逛逛的~
 哈哈 被妳發現了我有打好XD

 我會加油的 ....
2008-07-25 19:27:04
烤麵包ˇ 2008-07-18 16:59:53

呼...

我發現我還真不適合寫言情小說=A=
穿插還不錯XD&quot

而且而且阿ˋˋˋ妳寫的好日系喔>ˇ<
我讀起來有些頭暈&quot<<別管他,天生這樣XD&quot
名子果然不好取,對吧:)

我果然需要加強呢&quot
其實比較想討論人物的口吻
這地方我一直寫到&quot自己&quot的口吻= =&quot
會感到所有人物都一樣對吧

第七集出來囉&quot((其實是來宣傳的=口=

版主回應
會嗎?!我覺得你還蠻適合的呀?!...
可能是第一次寫吧。
我也覺得我寫的不怎麼好呢 ....
就想說 沒關係啦 第一次就當作經驗啦。
往後在慢慢的改進....

寫的好日系!!什麼意思呀~ 會嗎?呵
讀起來有點頭暈 是不是我寫的太...亂啦?
呵呵 如果我有什麼不好的地方你可以跟我說喔

真的 &quot名字不好取&quot→→當初取花了不少時間
我還有翻字典來看呢!!

呵呵 我想我們兩個都要好好加油囉

人物口吻呀!?
 你的意思是你會覺得都像是自己的話嗎?
嗯~ 我寫對白時 我會想那個畫面耶
(不知道你會不會.......)因為有畫面比較好寫

不過我覺得你的小說寫的不錯呀
倒是還沒有&quot人物口吻&quot這方面的問題
我有時候也會覺得我寫的怪怪的 感覺對不上
但是最後也是PO上來啦 ...

我在慢慢看你新出的小說
如果有那裡怪怪的我在和你說囉。
呵呵 宣傳呀!我已經知道了 ...^^
2008-07-21 11: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