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09:16:18sophia

[GUAM-再敍版]




過了許久許久許久,再次想起關島,才拚拚湊湊地把記行寫完..

走過的地方,總要記下一些什麼,這才是我在每段旅行中,得到的價值吧。

通常這就是天秤座女人自以為是的浪漫...

在關島,有許多趣事,有許多令人回味的事。那裡的查莫人望著遠山一片心型的岩石,說著:我每天在那裡看到我的心。頓時,我覺得這樣粗枝大葉的他們,說出的話竟然會令人有點感動...。




再一次的,我拉起了行李,前往下一個國度。

我在想,在這陌生的街道上,會遇見誰?坐在沙灘上,由鏡頭望出去,又會看到什麼樣的景象?

拿起記事本,我會記得和你分享這一切。

我多麼希望,在隔著太平洋的另一端,迎接我上岸的會有一張熟悉的面孔,會遇見我熟悉的一個人。在這個天空藍得不像話,腳踩著星沙的浪漫島嶼,好像夢想就在腳下,用手就可以捉住,只要一步步往前,認真仔細地尋找。

 

我希望在這裡找到些許感動

就像置身在水晶教堂般,輕盈地、澄澈地、透亮地,在鏡子裡看見自己,在遺失中找回過去,在被傷害當中找到感謝。

 

我會寄張明信片,告訴我親愛的朋友們,這裡的沙子有多麼不同,迎面吹拂的風有多麼慵懶。

 

在關島

可以輕鬆地穿件比基尼,可以開心地當個快樂的美人魚,可以舒服地坐在海岸邊的躺椅上,可以變成快樂又自在的美麗小女人!

 

在關島,應該要有些什麼?

白色沙灘、椰子樹、比基尼辣妹和猛男。是的!猛男!

我們在拍照的時候,會突然闖進熱情的查莫羅人(關島的原住民)跟我們一起合照。

他們有著黑抹抹的皮膚,看不到皺紋,猜不出年齡,而且樂天知命。

跟他們聊到家庭、聊到生活,他轉過頭,開心地看著我說:I love my job

在耀眼的陽光底下,照映著那一口白齒及黝黑的皮膚,這簡單的一句話,我感受到熱愛生命的一群人。

 

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駕駛越野戰車的技術,真是一絕啊!在數公里崎嶇不平,一般車輛無法橫越的路上,我們一路尖叫到喉嚨沙啞。

 

關島古世紀的殖民歷史,由西班牙人占領開始,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等時代背景,造就這個地方的源起與文化。他們用幽默風趣的表演方式敍述著,一寸寸將我們拉進他們祖先的記憶。

還有用牙齒剝椰子殼,用手貫穿椰子的精采特技,富有風情的歌聲,溫柔地將關島的人文風情,毫不保留地灑向我們。一把吉他,一段清亮的嗓音,令我們著迷了。

 

他說,小時候的他,因為叛逆,母親將他熱愛的吉他狠狠地摔斷了,小小的他既挫折又受傷,躲在牆角裡哭。多年以後,他仍沒忘記自己深愛的歌唱與吉他,在黃昏下,斜陽裡,從高大椰子樹稀疏葉縫中透出的光線,映襯著他專注的臉,這把吉他對他的意義,早已洗去那傷痛交錯的過往了。

他不扼殺自己孩子的興趣,他的兒子長大了,跟他一樣熱愛音樂,而且成就不遜於他。我看見他眼底閃爍的驕傲。

在星沙,這個揉和了傳說、浪漫及歡笑的島嶼,我上了一堂課。

 

我們沈浸在關島浪漫的傳說裡,冀望帶回一點什麼。

情人崖!我們在這裡止住了腳步。

或許不忍聽見淒美的愛情故事,只想敲醒情人鐘,讓幸福與美滿取而代之。

在關島,印象最深刻的是它的人文,我們和當地的查莫羅人互動,發現他們的幽默,他們的原始與自然。

 

GUAM,這令人嚮往的浪漫島嶼。

暫離疲憊的工作,在我嚮往的大海、藍天、微風、沙灘、足跡之下,我找到了自己,完成一段心靈與大海的對話。

 

開心的關島行!姐妹們,別忘了下一次的約定哦!

 

 



上一篇:[十七公里海岸]

下一篇:[鶯歌&三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