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17:33:36sophia

抽離

只要一聊到感情,就會透露出自己的愚蠢。
面對好朋友們的愛情,我總能侃侃而談,冷靜地看待,條列式地分析,中肯地給予建議,而自己的部份呢?他們或她們對於我的愛情,一個字:笨。
而直到這個愛開玩笑,總是叫我親愛的Dr.Lin,在迷迷糊糊懞懞懂懂看著我們這些未婚女性的愛情路,只對我說了一句:看了真的很為妳難過。

是這樣嗎?

爸媽面對我的固執,總是要我多看一點,多想一點;
過去的朋友,總是諄諄善誘地勸我勇敢一點,
以前的同事,總是不厭其煩地提醒我在感情上聰明一點;
現在的同事,是直接拿把刀圍堵在門口禁止我做傻事。
就連我弟那頭小毛驢都叫我「笨姐」。

這時候,我真的很想問,我的人生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配合劇情需要,這時候頭頂應該會打下一道閃電,旁邊的燈暗了,圓柱狀的光源只投射在一個女人身上,她痛苦而無力地跪坐著,上半部臉有點黑,還加上幾條線。

「他有沒有主動邀請妳去?」
「沒有。」這個經過我的培訓,日夜薰陶的學妹,說的話煞有其事,一針見血。
「妳看得懂棒球或壘球了嗎?」
「懂一點。」說得很心虛,其實到現在,還是只看得懂好球。翻了翻網路上捉下來的壘球規則,洋洋灑灑,至少二三十張,寫得愈多看得愈模糊,看著看著,我又睡著了。

「妳為什麼要去?」
問到重點了,只是去幫好朋友加油,需要看得這麼嚴肅嗎?

「我想他會希望我去。」其實是我拗他,盧了老半天的。
「妳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去那裡只會顯出妳的突兀……」
學妹的話像一把鋒利的劍,直接命中心臟,揮起來有一道寒光,落下時聽不到聲響。
好吧!對我再狠一點吧!血流乾了,心自然就會死了。

相信嗎?我就在夢裡遇見他,夢裡的他比現實更殘忍。


為了女人的尊嚴。
(這等氣勢滂薄,如同八百壯士的英勇志氣,豈一般能比)
我拿起手機,快速地Key了幾個字……
就在遲疑的同時,同事很快地助我一臂之力。

啊?這下子換我嚇傻了。

我只是做做樣子而已耶,就這麼眼睜睜地看著訊息發送完成,好像一切都在老天的安排下,註定好了,由不得妳反悔。

喂~我…..我還沒想好,我還有話沒跟他說,我還有….我連再見都還沒講,我的壘球….…..我的壘球才剛活過來就又死了。

這天,星期五的夜晚竟然飄起雨來,我往餐廳的玻璃門外望去,連天空都在為我掉眼淚?真是有夠慘。

終究我是仁慈的,沒把這個推我一把的同事踹下床,她們是愛我的,我含著眼淚這麼對自己說。

我的熱情被擊垮了,在一堆言論中被吞沒了。
在朋友眼裡看來,我最後作了一個聰明的選擇。這樣聰明了嗎?選擇對了嗎?我不這麼認為。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的受傷會少一點。

第一次我用感覺去找尋這位Mr. Right,而非用觀念。原來,感覺也會錯位。

在縹緲中,在每一縷捉不住的氣息裡,我飛得出你的無限嗎?
所以我停止了愛你的姿態。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時候我說服自己絶處逢生。

我想,人必須適時地把這部份抽離,看清楚了,再走。
我拍了拍裙擺,把美重新凝聚在目光,我相信,走出去,就可以看見晴朗的天氣。

上一篇:壘球復活記

下一篇:Summer~ Swimming!

Jessica 2007-08-20 16:12:52

唉丫....
看了這篇突然覺得自己是罪人
難怪那天晚上感覺有啜泣聲...
害我嚇得不敢動
感謝sophia沒把我踢下床

版主回應
Jessica都是妳啦!我恨妳..下次準備讓妳睡廚房了啦!(起床還可以幫我們做早餐)
所以妳沒發現那天半夜妳沒棉被蓋嗎?
嘻..
2007-09-09 16:39:37
石秀淨名 2007-08-07 10:09:30


兩大美女相濡以沫
颱風天早呀

版主回應
:) 2007-09-09 16:38:32
Piano 2007-08-06 09:34:53

抽離~~這兩個字,有時感覺覺得有點難,說時容易,當要做時真的好像左右為難.原因是捨不得吧.不過,我想你身邊的朋友應該是看得比自己清楚啦~~就好像你看朋友時一樣^^
我想有一天,那個人一定會出現的~~
祝福蘇菲亞,也順便祝福自己^^嘻嘻

piano

版主回應
很多事都很難做到,其實心裡是很難過的(躲在綿被裡偷偷哭就好)。
但是該面對事實的時候,就要勇敢。
Sophia都這麼鼓勵朋友,自己怎麼可以做不到呢?
抬頭挺胸,一直往前走就對了。
2007-08-06 2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