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4 12:04:14sophia

RED


我愛紅色,什麼時候開始?

由一開始的白色,黑色,到現在的紅色,我的口調也由平淡變得辛辣刺激。
由簡單地喜歡一朵紅玫瑰開始,紅色的小花,紅色的太陽,紅色的裙子,紅色的被單….對應著小時候那雙紅漆的白皮鞋。

我發現很多人對這個顏色不怎麼喜歡,純白的,淡藍的,粉紅色的,平淡的反而讓人引起共鳴。

白色的色調很透明,滿天的白雪紛飛,誠懇真實的白玫瑰,象徵生命永恆的銀絲帶,葉緣流下一滴澄澈的水。

藍色的色調很抒情,像首Summertime,輕一點,重一點,穩重一點,憂鬱一點。別拿尺規等劃,跟藍色道德無關。

粉紅色調很夢幻,像可愛的蓬蓬裙,香甜可口的水蜜桃,帶有沈迷自我的占有,或過多的愛極其氾濫。

我發現,隨著年記增長,我的心也跟著鮮艷。
望著它,其它顏色失色了,這是一種能量,質變,潛能。
別嫌它的粗俗,看你怎麼搭配,生活裡少了紅色的太陽,怎麼看得到白色的浪漫,藍色的憂鬱,粉色的天真?

別介意我灑一點紅在你的生命裡,別忘了,紅色加上白色是粉紅色,紅色加黃色是菊色,紅色加藍色會是你愛的紫嗎?
別說你只愛白色,如果硬要說是,那麼你肯定還沒與紅色相遇。

生活在我,你呢?
我,嗜紅,你呢?

有人問我,拿著水彩筆,你最想劃上什麼顏色?是紅色!我不假思索。
有人笑我想法醒目,個性自我,我不這麼想,其實,我是想牢記,這一天,有你的日子,有大河哥哥的日子。

上一篇:二十三點零三分

下一篇:壘球復活記

位子 2007-07-27 00:32:06

我也喜歡紅色,他們說我老了....

版主回應
我也是最近才了解,為什麼媽媽那麼愛紅色!呵.. 2007-07-29 2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