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21:33:04sophia

PHUKET 2007

我愛PHUKET !

這個被安達曼海洋圍繞的美麗島嶼,人們稱之為上帝的寵兒,大地的驕子。湛藍的海水,細緻的白沙,豐富的礦藏及山光水色如詩如畫。沙灘上的足印,烙印著我們的記憶-戀戀普吉島。
普吉島,這個令人迷幻的島嶼,熱鬧的街上,像大總匯般,舉目望去,盡是歐美的金髮藍眼珠,中日的黑髮白皮膚,再襯著當地人的那一點黑,這裡的熱情,不用溫度,就足以將你溶化。
這裡的酒醉金迷,拿起你口袋裡的鈔票,就可以輕易嚐到,你想要的尊榮享受,只要你點點頭,就可以貼切地感受到。婀娜多姿的嬌艷女郎,滿街花朵飄展沁香。
跟前挽著胸大翹臀女郎的大哥,您別著急著離開啊!這裡的夢太美了,你帶不走。
普吉島的天氣是既炎熱又潮濕的。住在Prin Kamala Resort大飯店時,不預期的跳電,急得導遊與領隊四處張羅,飯店的工作人員,在晚間十點半,仍為我們進行修繕,我轉頭問了小高幾句泰語,隨即與同行的同事一起對著那位維修冷氣的先生喊著:「大哥,您辛苦了!」大家一齊開懷地笑了。舒服又友善的笑容是這裡的語言,這樣溫馨的感動,在離開喧鬧的台灣後,竟然讓我在這裡找到了。
「透明地,寂靜地沈睡了許久,直到千年才發現這追尋已久,傳說中的島。」我再也找不出比它更好的形容詞。
拖曳傘的遼闊,香蕉船的刺激,衝浪的快感,海底漫步的視覺享受,絶對不容您錯過。安達曼海域的碧海藍天,棕影樹下,啜飲一杯Punch或Cocktail的夢幻色,就這麼一不小心,我的心遺留在這片美麗的藍色珊瑚島。
沙法里之旅,safari,好像是這麼拼音吧!我們稱之為奢侈的旅行,整個行程是既輕鬆又知性的。由乘坐大象悠遊叢林,搭牛車對泰國農家的生活體驗,割橡膠,一直到乘坐著舊式斑駁的吉普車…….。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的滄桑,一直到現今泰國人民的生活,幾十年下來的文化,在這短短的一天裡,我就像乘坐時光機器般,有著深刻而快速的體驗。
這裡的悠閒,你用錢買不到。
滿地的白沙,精巧的貝殼,清澈見底的海域;好像連我們微不足道的腳印子,對它來講,都是一種破壞。整片海只屬於我們六個人,沒有佔據海岸的遊艇,沒有擠人的遊客,沒有擾人的音樂吧,它的名字屬於寧靜。你會愛上它的,就像第一眼見到心儀對象的驚艷,坎在腦海裡,用幾輩子的時間,也無法忘記。安達曼海域的神啊!想像你的寬容,允許我的愛,暫放在神木島。
泰國指壓,SPA芳香水療六步曲,聽起來很吸引人吧!裡頭有海之朝露稱謂的迷迭香,法國薰衣草,保加利亞的玫瑰,澳洲的尤加利以及幫助平緩情緒的甜桔…各式精油隨您挑選。玫瑰,用聞的不過癮,塗抹全身,再搭上美容師恰到好處的泰式推拿按摩,才令人意猶未盡。走出SPA館,身上飄著淡淡玫瑰香氣,由裡到外,連指尖都足以散發女人獨有的魅力,令男人佇足。讓我不得不臣服:神造物萬千,寧為女人了。
在搭往各景點的遊覽車上,我是安靜的。
安靜地聽導遊解說,安靜地望著窗外,安靜地感受這裡的氣息,想你,安靜的。
就像遠眺的大海般,既美麗又平靜。如果可以,我想和你一起分享這片大海,不再像你的心,波瀾不定。
這個把工作擺在第一位的當地導遊小高,其實他個子一點兒也不高,但是,他的領隊素質很高,不衹是談話,或者是心靈上的。他是我遇過的導遊中,可以讓我豎起大拇指稱讚NO.1的。最令我詑異的是,他的誠懇與善良。
他說話很暴笑,自有一套高氏幽默,聽他說話很舒服,跟人沒有距離感。五天四夜的行程裡,他啞著喉嚨咕嚕嚕地介紹各大景點,我很認真在聽,在這裡,我認識了泰國五大國寶,認識了泰國耕深的文化,認識了人生最重要的兩件事,認識了很幽默的他。 稱他為泰國吳宗憲,一點也不為過吧?個性自然而出眾,就在我們眼神交會的那一刻,我一度懷疑自己愛上了他。我把這個小小的喜歡留在普吉島。它是適合放在那裡的,因為,回到台灣以後,它無法生根發芽。
小高的名言:「你們都可能成為我生命中短暫停留的過客,這是極其難得的緣份。」在異國中,我們刻版印象的泰國國度裡,他竟顯得如此地特別。

在導遊及領隊眼裡,我們是不守時的一群,忙著Shopping,忙著殺價,忙著上廁所,最後還得忙著拍照。或許,在當地導遊小高的眼裡,無法理解華人團這麼愛拍照的習性,但是,他總是笑著,極有耐性地等,倒是這個打不死的小強(副導遊)很用力地呼喊,很盡責地催趕。喂~!小強,再等等我五分鐘吧!如果可以,我想多帶一點回憶再走。

我發現,泰國的男孩子是既靦腆又體貼的。夜宿神木島的當天晚上,突然下了一場大雨,我們望著接送的遊園車上濕轆轆的椅墊皺著眉頭,回程時,這位服務生馬上為我們舖上乾淨又吸水的大浴巾。當天晚上下的那場雨其實有點冷,但是,他的細心,卻令我們感覺很溫暖。離開神木島時,我來不及記下他的名字,只是假借小強幫他拍個照,其實,我想記下的不只是他的樣子,還有泰國人最原始的那一份真。

你問我,普吉島是個什麼樣的地方?請自己去感受吧!
準備好你的行李,還有,把你最花俏最性感的衣服全部拿出來!短褲,小花脫鞋,比基尼,蔚藍的天,白淨的沙灘,等我吧!我會回來的!

Sophia


上一篇:夜來香

下一篇:Phuket (絮)

amy 2008-08-04 22:43:09

請問一下你有小高的email嗎

我們的當地導遊也是小高
??

版主回應
呵..他很有趣吧!但是我沒有他的mail耶~~問旅行社應該可以知道哦! 2008-08-05 11: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