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5 23:21:07晨曦

忌日思念

這一兩天就滿一年了吧

到現在還是無法確定哪天是你的忌日

真是失格的家人吧

 

這個月是巧合嗎?連續看到幾則關於憂鬱症的文

「憂鬱症」不是憂鬱,他是一種跟想法無關的生理疾病

「大家說,一切都會好轉的。十年過去了,我依然還在這」——一位憂鬱症患者的自白

憂鬱症女孩紀實:很多人以為我們厭世,其實,我們比誰都愛這個世界

 

還記得當時你確診憂鬱症時我們都不知道如何與你相處

甚至到了最後一刻,我們也未必用了正確的方式與你相處

文中說的誤解,錯誤的支持我們都做過

尤其爸更是用諸多道理,想要引導你

雖然我們出發點都沒錯,但卻實讓你難受了吧

在自己承受難以消化的心緒失常外,還得應付我們的錯誤方式

 

前天,有則新聞一個男生因跟女友吵架,竟隨機刺殺在一旁的機車騎士

媽媽看了這則新聞嘆到你哥真的好勇敢,為了不傷害身邊的人

會自己躲起來,自己面對,他真的很棒

是啊其實他自己數度透露過他想過也夢過自己失手傷害了家人

所以之後常常迴避我們

 

精神的疾病,沒有碰過真的不知道有多絕望任何其它疾病不是說不難受,而是其它疾病至少在支撐自己克服難關的心理機制是正常運作的

而精神疾病在這方面的調節是失常的感受不到任何該感到快樂的瑣事

負面情緒不斷的湧來

傷害自己原來不是想不開,是在試圖讓肉體的痛來壓過心理的難受

自殺原來不是自私,是為了結束這無止境對身邊人的拖累

 

一年前,我曾以為是我和你談錢的事,而在你的死亡推了你一把我曾這樣的自責了

但到了現場知道你那晚一樣試圖做傻事,但並沒有什麼血跡

我知道你停下手了

只是後來你吞了太多的藥物後去泡了澡才導致憾事的發生

但對於你來說,應該是好事吧,你應該真的很累很累了

就這樣靜靜的離開,或許是種恩賜吧

媽因你的事,拜訪過難以計算的老師

有許多人都說你在3637左右會有車劫,可能會喪命

而媽也曾夢過你血灑一地的景象,她心底知道或許要發生了

後來為了轉念,為了往好的方向想

我們用感恩來面對你的離開

相較於你於車禍中離開,肢體四散五裂,這樣子的離開或許比較好

 

三月初,已將你請入祖先靈位一同接受後代香火

而爸爸則是之後每次都會喚你來一同參拜祖先

我心裡想,人化為靈體後怎麼可能還在分大小

說不定哥的靈階更高也不一定

但爸就是這樣樸實堅毅的人,跟個石頭一樣,哈

 

得知你已離世的那晚

他倆老跪在拜墊上向上天稟報的那畫面真的很讓人心碎

 

傷痛會漸漸趨緩,但你不會消失

你在世上勇敢走過的證明,會跟我們的生命同在。

上一篇:日本2020

下一篇:我不是空笑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