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 21:26:00晨曦

畢業九個月,我出社會,你當兵,漸漸我變了!不是花心,而是你太天真了…

女網友在dcard分享她的心情,男友畢業去當兵,但她已出社會,見識變廣了,但男方卻還是在耍小孩脾氣,只想玩樂…

 

當男方當兵放假就吵著想去玩,女生成熟地說「不行,我要把公司的事做完,改天可以嗎?」但男生竟回「不要啦!好不容易放假!妳一定可以請假啊!妳以前都不會這樣」

 

但女友還是堅持說進公司不到一年,不想因為玩給公司不好印象,男友竟就嗆聲說不去就不去!公司有什麼了不起?大不了換公司!爛公司!

 

後來竟開始抱怨她變了,勢利眼、愛錢不愛她,工作比他重要,是不是有別的男人?各種懷疑。

 

但女友心想我也很想出去玩啊!但是要工作,假一直亂請,考績會很難看,但不成熟的男友完全無法體諒!

 

女友也會開始想男友對未來毫無規畫,她都開始存錢了,男友只想著花錢,而男友在當兵的她,什麼事都只能一個人去做…

 

一個人承受工作情緒…一個人看醫生…一個人吃飯…什麼都一個人…

 

更讓女友心寒的是,跟男友聊到當兵完後要做什麼工作?他竟然說要到速食店打工,錢夠用就好!不行再換…

 

女友心裡想著:

「男孩,你真的太天真了…」

「我真的是變了」

「變得務實,不再作夢,但喜歡你的心沒變過」

「這種感覺真的好累!」

我知道男友在軍中很苦悶,很累很想出去玩,但是我已經開始為我們的未來努力的時候,能不能多體諒女孩一點?
雖然我們變了,很不一樣了,但是變的理由呢?
這次放假會和男友好好坐下來談,分享到這邊也是希望。
我們真的真的該好好談談…長大後要學習的事情,不是只剩下玩跟一時的幸福。

小編心語:
男女在心靈上成長的速度真的是不一樣的,尤其是女方還出社會了,那落差會更大!當兩人在心靈成熟度上不能同步,自然就無法再走下去,所以校園情侶出社會後就會面臨一個大考驗!希望男友能好好檢討自己,兩人才能有未來…

但網友也有不同看法:

「溝通囉

他只是軍中真的太無趣,放風出來需要體驗世界的美好。
也許下次他放風,而妳提議去一個地方旅遊對他就很棒。
他要的不是墾丁兩天一夜,而是平衡軍中生活的美妙體驗。但一時不知怎麼體驗,當然只有旅遊囉。

ps每天在軍中被操,都在煩惱隔天怎樣才不會被釘到飛天都來不及了,真的沒幾個人在規劃未來。」

 

「這男人不靠譜

原po可以選擇放生了。

(別拖,真心不騙」

 

「我建議你把這些話貼給他看

讓他好好省思
如果還是無法的話
再分開吧

總是要給對方一些機會」

本文為筆者自行編輯整理

原文:

出社會也差不多有九個多月了
漸漸也開始成為社會的一環
儘管多麼不願意,男孩們還是要當兵
我知道在他們當兵的時候會因為焦慮,壓力大
需要一個出口,需要女友的安慰,需要一個人的肩膀靠…這時候是你們最脆弱的時候

但是我們卻先提早出社會開始賺錢,
開始理解到很多事情不是自己想,就能做的
以前總愛計畫長假去旅行,去玩
隔天再累都沒有關係………

男友:「這週放假,我們可以去遠一點的地方玩好嗎?我想去墾丁!!住個一兩天」

我:「不行…這週我想進公司把事情做完,加班趕快弄一弄…改天可以嗎」

男友:「不要啦!我好不容易放假,你可以請假阿!請假而已,又不難~~~走啦~吼,
妳以前都不會這樣,說請假就一定可以請的阿!!為什麼不行(開始生氣)」

我:「我才進公司不到一年,我不想因為想玩,就被質疑工作態度……
我想好好把事情做完,而且我已經跟主管講要去把事情處理完,有放假我們再來去」

男友:「好啊,不去就不去,公司有甚麼了不起,大不了換工作阿!爛公司,請假也不行!!」

接下來就是開始抱怨我變了,我勢利眼,愛錢不愛他,工作比他還重要
為什麼區區一件請假都做不到,
是不是有了別人,各種懷疑
總之就說變的很無趣,跟平常人一樣了
變成了另一個不認識的人……

我真的蠻無奈的,
我也很想出去玩阿…但是要工作阿…
假不是說請就請,考績出來是會很難看的

而且你對未來真的是一點規劃都沒有
我都已經開始存你當兵完畢以後能去
日本旅遊的錢,積極規劃自己的一分一毫
我不擅長理財,還是積極去學去運用
買了自己的第一份保險,
乖乖自家繳自己的一切費用,
習慣自己騎車回家,
自己一個人吃飯,自己一個人被主管罵
自己一個人買東西…………
自己一個人去看醫生
自己一個人……

和你談到當兵過後要做甚麼工作,
你卻告訴我 想到速食店打工,
錢夠用就很開心 可以過一輩子,
不行就再換,男孩
你真的太天真了……………

我承認,我變了,我變得很務實,不再作夢
但是喜歡你的心情從沒變過…
啊啊…不想改變自己,這種掙扎又痛苦的感覺真的很累………

---

快中午休息時間一併回覆大家的留言
一畢業兩個月之後男友就入伍了,
中間我們都有通電話,這件事情是前天再講電話時又爆發的事情、
首先,我並沒有去否定或是指責男友在軍中的
辛苦或是壓力,工作和軍中生活是一樣壓力大的。
我們同年紀又是同班同學,他在大學時期就已在速食店打工,他覺得這樣很好,他很滿意
但是我呢?
曾經告訴他打工不能打一輩子,
那不是長久的工作。
他就說現在能過活,為何以後不行?
還告訴我想簽下去,薪水也比外面高,
我告訴他,簽了然後呢?履歷上面四年就是空的?!

我在公司上班加班到大半夜,
(我是菜鳥人資…………)
開會時會議報告我站起來一個人被
7,8上頭的人精神壓力及責罵
「都來三個月了,為什麼還沒上手」
「嗯…我覺得這邊真的不難,你真的有在思考嗎?」
被罵到躲在廁所哭泣的時候只能忍住,
回家時在慢慢哭著回去租屋處。

還因為沒接到他的電話,他一放假就是大發雷霆告訴我為什麼沒接,
我和他解釋是再開會,無法接電話
「放屁!說有事接一下很難嗎?我等很久!!」
我知道自己埋首工作對他來說也很可惡
前三個月新人期,工作上的事情
我根本一點都不了解,回家倒頭就是狂睡,
假日已經無心出門,身體因為壓力大,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到廁所猛吐,
手機信箱還會拼命響+主管的預定工作項目
但是我只能忍,
忍到能接男友的一通電話我就很開心。

假日一早7點多男友就要求要去玩,但是我好想休息…連手機或是電腦都不想碰,我告訴他我想好好休息
「可是我就不想待在家!陪我出去啦!」
最後還是跟著出去,但我的下場就是,他收假,我去醫院報到………腸胃炎+感冒

我知道男友在軍中很苦悶,很累很想出去玩,但是我已經開始為我們的未來努力的時候,能不能多體諒女孩一點?
雖然我們變了,很不一樣了,但是變的理由呢?
這次放假會和男友好好坐下來談,分享到這邊也是希望。
男孩們,我們真的真的該好好談談…長大後要學習的事情,不是只剩下玩跟一時的幸福。

本文引用自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