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 18:40:27晨曦

畢業典禮

今天學校辦了畢業典禮
然後…
我在畢業班導師致詞的時候也哭了~~呵呵
但沒流出來,就是淚快滿快滿那樣子而已啦~~

是為什麼呢…
想起我的國小吧
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也是在各方面都很優秀的時段…好吧,現在是覺得國小時厲害沒什麼啦
但心裡就是會記得那時候的狀態嘛,呵呵

還有就是一個遺憾,沒能參加那時的畢業典禮…
這跟之後的high school, university的畢業典禮對我來說是不一樣的
因為之後的學園生活只能用慘澹灰暗來形容而已,整個自我就是在封閉與釋懷中拉扯…
所以未能為自己認為最好的時光畫下漂亮的句點,真的很遺憾

而且看到畢業生的導師在致詞時
腦海中就開始閃過五位教導過我的老師
幼稚園:游貴美,一、二年級:吳貴美,三、四年級:張寶鎮,五年級、六年級:陳瑪莉和林建盛
現在想想,很奇怪
印象最深的,依序而排的話,是倒著走的…
游貴美老師很和藹親切,人超好
吳貴美老師很嚴格,但也很照顧每個人,是個很不簡單的老師
張寶鎮老師在三、年級,學生開始在變得比較不受控的階段,讓我感受到她的耐心
用個成語就是苦口婆心,她會處罰,但會條理的解釋原因等等
林建盛老師,覺得為他感到sorry,五年級時,有幾個同學已經變得蠻火爆了
那他那時其實是剛考到老師,一來就接我們五年級……被同學直接嗆了好多次,還有差點打幾來的
陳瑪莉老師……印象不多,講白了六年級我也沒讀多久就走了
看到畢業生在導師致詞完後,各自都上前獻上自己的感謝~~
而我因為沒有參加到畢業典禮,我都欠我的導師們一個正式隆重的道謝。
對了…幼稚園也該有畢業典禮的對吧
我就是那麼不巧,我出車禍右肩受傷就在那幼稚園的畢業典禮前夕,也沒參加到~

剛開始從開普敦放假飛回台灣的前幾次,都會去找幼稚園和一、二年級的老師
但後來,覺得越來越脫節後就沒有再去找過他們了
不知道他們還好嗎?

剛上南光國小的網站,想看看還有誰在任的嗎?
呵呵,一個也沒有
在看看校長…天啊,都已經換了五任校長了……突然覺得自己也太老了吧,哈哈
唉,自大地震後
我也沒再踏進校園
因為毀損太嚴重,是全部重建……所以現在校園,只是名字和地址一樣
其它都不同了…在裡面已經看不到、找不到我在那六年半的影子……

上一篇:哥哥

下一篇:Life is a...b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