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23:36:24阿D姐

辦公室的廁所茶水間

辦公室的廁所,決定了這一間辦公室的優劣~如果你應徵工作時,看到了茶水間是很乾淨,又有冰箱咖啡機,應該是覺得很有感覺的吧。專人來更換的礦泉水,更是員工健康的基石!這樣完善的一間茶水間,員工才能安心工作,而不會有惶恐的感覺。如果沒有蒸飯的空間,就表示他們公司有問題。因為上班族通常都希望省點錢帶便當,或是吃膩公司附近的小吃,想要蒸東西。
茶水間總氾濫著食物的香味與八卦,在空氣中翻騰著。有一間公司還禁止員工在廚房茶水間交談過久呢。我聽過很棒的茶水間,還提供可樂可以自己拿,每次去洽公都拿好幾罐~

廁所更是重點,乾淨就謝天謝地了。如果是跟大樓公用廁所在一起,通常衛生堪慮。如果有新人報到,通常女生會為了衛生的理由站著如廁而把廁所弄得很髒。
記得在某一間公司,大家都很小心。但還是會坐到尿。後來就央請我幫他們畫一張標示:上面寫著,「妳確定有一天妳不會在這裡想大便,而需要坐下來嗎?」越是美麗的女子,尿尿越是不沖。也不是說我們姿色不如人,就一定要沖馬桶,也討好不到誰吧????但越是美女,衛生越差是常事。記得以前專科宿舍班花,就被踢爆三天不洗頭,內褲都發霉也沒換,也許抵抗力好,男生還不是愛的要命!此為後話~
我現在的公司廁所每層只有一間,男生的尿斗跟女生的馬桶在一起的那種,有時一樓等不到要去二樓等,或是去地下樓。一樣也是有新人報到就要小心看一下,會不會坐到尿,不然接下來含淚刷洗屁屁是會很痛苦的!一開始我還不好意思跑上跑下的時候,還偷偷摸去附近的飯店上大號,因為上久了就會被扣扣扣敲門催促,對大號而言有些不順呀。現在熟了,掃地阿姨敲門的時候,還可以回她:「幹,急個屁呀!」
廁所是思考的地方,腦殘如我,在某間悲情公司時,他規定員工輪流掃廁所,在沒請人打掃之前。
我是覺得還好,也喜歡乾淨,那個颱風天掃廁所觀雷的陰天,真的還蠻難忘的。側面望下去是行天宮,聽說附近會吸引很多......我透過廁所看著行天宮的屋簷角,這兒是沒有攝影機的死角。腦中迴盪著男主管驕傲的訓斥,還是個想逃脫的笨蛋。